>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登辉叫嚣:无知政客才将钓鱼岛列为领土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李登辉叫嚣:无知政客才将钓鱼岛列为领土

  中国台湾网2月17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李登辉近日出版的新书《余生:我的生命之旅与台湾民主之路》,阐述了他对一系列问题的看法。

  其中,在钓鱼岛问题上,他叫嚣地说,认为“钓鱼台列屿是台湾领土”的人,都是“无知又没常识的台湾政客们”;钓鱼台列屿不归属台湾,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2000年民进党执政后,时任“行政院长”游锡堃将钓鱼台列入宜兰县头城镇管辖,“再也没有比这更愚蠢的事了!”李登辉指出,台湾与日本双方有需要共同守护东亚的安定、和平,需要进行安全保障上的对话。

  在两岸关系及台湾“统”、“独”问题上,他认为,所谓“台湾现状”就是“台湾不隶属于中国”,他从未主张“台独”,因为台湾已实质“独立”;台湾要摆脱“一个中国”、“中国法统”的约束。

  他还透露,自己深受日本人精神道德影响,奠定“我不是我的我”舍私为公信念,已故台湾领导人蒋经国过去提拔他,应该就是很欣赏他的“日本特质”。(中国台湾网 朱炼)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217/n437623468.shtml report 442 中国台湾网2月17日讯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李登辉近日出版的新书《余生:我的生命之旅与台湾民主之路》,阐述了他对一系列问题的看法。其中,在钓鱼岛问题上,他叫嚣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