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商务部:钢铁业总体产能增长态势基本得到遏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商务部:钢铁业总体产能增长态势基本得到遏制(图)
资料图: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中新社发 李慧思 摄
资料图: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中新社发 李慧思 摄

  中新网2月17日电  商务部今日召开发布会,通报2016年1月份我国商务运行情况。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表示,钢铁产能过剩是个全球性问题,中国钢铁业总体产能增长的态势基本得到遏制,市场竞争和环境压力等自发调节机制已促使一部分产能退出。

  沈丹阳还回应了有关欧盟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螺纹钢征收新关税的问题。他指出,欧盟于2015年4月对中国螺纹钢发起反倾销调查,中国企业积极应诉,初裁税率在近期案件中较低,说明中国企业并不存在严重的倾销行为。

  沈丹阳直言,钢铁产能过剩是个全球性问题,中国政府和业界始终高度重视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化解过剩产能的工作,经过努力已取得初步成效,钢铁业总体产能增长的态势基本得到遏制,市场竞争和环境压力等自发调节机制已促使一部分产能退出。

  沈丹阳表示,希望欧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加强经贸合作和交流,为各自钢铁产业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共同应对全球产能过剩问题,而不是一味采取贸易保护措施,对全球钢铁行业发展环境和贸易秩序造成进一步冲击。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2-17/7761058.shtml report 891 资料图: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中新社发李慧思摄中新网2月17日电 商务部今日召开发布会,通报2016年1月份我国商务运行情况。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