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台湾6.7级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当局预估台南震灾重建需50亿新台币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台当局预估台南震灾重建需50亿新台币
  台湾当局陆续筹备台南地震重建工作,并预估这次震灾重建经费合计约需50亿至60亿元(新台币,下同)。台“行政院”政务委员萧家淇16日说,这次震灾不需编列特别预算,可立刻开始重建工作,“行政院长”张善政指示先拨5亿元给台南应急。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张善政日前召开“0206震灾优先处置事项研商会议”后,指示萧家淇研究“九二一”地震、莫拉克风灾时订定的特别条例。

  萧家淇16日下午在“行政院”表示,“行政院”上午召集各部会全面盘点法令与预算,下午与台南市、高雄市政府代表开会,报告灾损状况。

  他说,目前台南市仍忙着救灾,重建经费尚未完成评估,初估约新台币20亿元、30亿元;高雄市评估需8亿多元,但部分与“中央政府”灾损评估重叠,实际上应是4亿多元;加上“行政院”评估的28亿元重建经费,总计这次震灾重建经费约50亿至60亿元。

  灾害准备金充足

  萧家淇表示,盘点法令并与台南、高雄市政府协调后共识,目前法令足以运用,“中央”经费与地方灾害准备金也足够,不需编特别预算,不必订特别条例。至于受灾户税负减免,金额不是很大,约几百户、几百万元,由赈灾基金会经费处理。

  他说,台南市政府提到,震灾造成房屋贷款人过世、房屋灭失,将由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与银行协调,不足经费也会以赈灾基金会经费支应。

  社区重建方面,萧家淇表示,南市府和受灾户商讨,有的受灾户希望原地重建、有的希望异地重建,他已特别承诺,如果要异地重建,当局可提供土地支援。他说,已请地方政府3月7日前回报“中央”復原与重建计划,将依程序审核拨款,地方政府表示会尽速回报。

  低息贷款助中小企

  另据港媒报道:为协助受灾企业重建,台湾经济部除了筹组灾后复建服务团主动访视灾区企业外,也针对中小企业推出中小企业灾害復旧专案贷款及企业小头家贷款等2项低息贷款。

  其中,中小企业灾害复旧专案贷款,目前最高利率2.235%,保证成数最高9成。至于企业小头家贷款,“经济部”指出,最高利率约3.86%至4.86%,保证成数一律9成,受灾企业贷款额度不受限。

  “经济部”强调,上述专案贷款额度皆无上限,由金融机构依个案核贷,受灾企业均免收保证手续费。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tw/2016-02/17/c_128727575.htm report 1117 台湾当局陆续筹备台南地震重建工作,并预估这次震灾重建经费合计约需50亿至60亿元(新台币,下同)。台“行政院”政务委员萧家淇16日说,这次震灾不需编列特别预算,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