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台湾6.7级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南震灾后续:重建及追责工作陆续展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台南震灾后续:重建及追责工作陆续展开
  中新社台北2月17日电  2月6日在台湾南部发生的地震灾害造成生命财产重大损失。目前,相关灾后重建及追责工作已陆续展开。

  此次里氏6.7级的地震,已造成116人罹难,其中位于台南市永康区的维冠金龙大楼就有114人死亡。

  据中央社、《联合晚报》等台媒17日报道,维冠金龙大楼114位罹难者身份均已确认,26日之前将全部火化完成,27日上午将举行联合奠祭追思大会。

  台南地方法院认定维冠金龙大楼存在借牌建造、箍筋数量减少等问题,已裁准对大楼建商林明辉及两名建筑师郑进贵、张魁宝的财产假扣押,金额超过新台币3亿元,近日开始针对3人名下财产进行清查,建筑师郑进贵的名车也被查扣。

  台“行政院”16日保守初估台南地震灾后重建经费约需新台币30亿元。同日的一场活动中,台南市长赖清德呼吁各界踊跃捐款,重建台南。

  震灾造成水塔、管线损毁,许多社区无法正常供水。截至17日上午,台南仍有300多户停水。台湾自来水公司已开挖破损严重的管线,快则5天恢复供水。

  地震还造成土壤液化,引发民众担忧,台有关方面3月中旬将公布台北、高雄、宜兰、新竹、台南、屏东6大区域土壤液化潜势区,且将分高、中、低3级。

  震灾造成的重大损失也引发台湾舆论反思。《联合报》在17日发表的社论中呼吁台湾正视自己“落伍的防救灾系统”。社论指,天灾的防救,不能光靠临时性的社会动员,必须靠官民有系统的防灾准备。台南震灾不合比例的伤损,是对冥顽不灵的防救灾体制沉重的提醒。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6/02-17/7761636.shtml report 768 中新社台北2月17日电 2月6日在台湾南部发生的地震灾害造成生命财产重大损失。目前,相关灾后重建及追责工作已陆续展开。此次里氏6.7级的地震,已造成1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