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曝南京警察吃霸王餐打人 警方:实为保安

来源:综合 作者: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南京警察初六吃霸王餐还打人?涉事当事人实为保安已停职

  交汇点讯 这两天一则《南京警察年初六带人吃霸王餐还打人?》为标题的帖子,在微信、微博上纷纷转载,引起很多网友的关注,并造成一定的不良影响。那么,事件真相究竟如何?2月17日交汇点记者进行了调查求证。

事发当时监控录像。
事发当时监控录像。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这则《南京警察年初六带人吃霸王餐还打人?》为标题的帖子,讲述的是2月16下午,网友@Charles坏坏发微博爆料称,在大年初六晚上,一行几十号人打着派出所的旗号到他家里的饭店吃饭,吃完饭要求打折,不给钱还打伤人。随后他报了警,打人者被尧化门派出所带走,但他认为派出所一直在拖延,至今还没有给出处理结果。爆料者称,冲突中造成多名饭店员工受伤,最严重者头部动脉破裂,送往医院急救,医生说有脑出血的风险……

周某所订包间。

  周某所订包间。

  2月17日上午,交汇点记者首先来到了位于南京栖霞区尧化门尧新大道上的,这家涉事饭店。饭店老板陈先生对发生在年初六晚上这件不愉快的事件,一开始对记者很有顾虑不愿重提,“算了,不想再多说了,他毕竟是辖区派出所的。昨天有人在网发了帖子后,相关部门的领导都找我了,我有压力。”但经过一阵思考后,想一想当天晚上家人受伤流血的伤痛,陈老板还是不顾一切地向记者反映说,事件的起因是一位自称是尧化门派出所的周某,年初六晚上在他们家饭店吃饭,因为对吃饭消费打折额度不满意,最终引发一直冲突,竟然有人将他的两位家人打伤了进了医院。

  据该饭店的工作人员回忆说,大年初四,他们接到一个订餐电话,对方自称是尧化门派出所的,姓周,他说有二十多人,要两个包间,年初六晚上用。”工作人员表示,当时他们就安排饭店楼上,二楼两个可以打通的包间留给了周某。到了年初六晚上,周某一共有近30人用餐,订餐、用餐一切都很正常。可就在晚上7点40分后,周某准备到一楼吧台结账时,意外发生了。

  交汇点记者在事发当时监控录像显示,当天晚上19点45分左右,周某一家人吃完饭下楼到吧台准备结账,在此期间,他们一直与工作人员讨论着什么。随后,周某的妻子找到了饭店负责人要求打折。

  饭店老板陈先生说,“我们说我们春节期间不打折,这个已经是最优惠的,她说一共消费2500多元,优惠一下。我说吧台给你买多少钱啊,她说2500元数字不吉利,我说过年嘛,那就优惠一下给你2480元,你发我也发,周某老婆说,‘好好,好。’还对我说,‘谢谢哥’。”

  监控录像显示,周某妻子回到吧台后,周某也拿出钱准备付账。可是这时站在周某边上的一亲属不知道讲了一句什么话,周某的情绪突然激动起来,周某把钱收了回去。随后,双方拉扯,继而发生激烈冲突,冲突前后约有十几分钟。冲突中,最明显的一幕中,一名女子,从一旁拿起一只装果汁的玻璃器皿,抡起砸向了人群。不久,饭店老板陈先生的大哥,以及时19岁的内侄头上、右手腕分别受伤流血。

  该饭店经理周佳芳指着监控录像受伤小伙说,“就这个小男孩在这边拉架,里面打我们工作人员,这个小孩在拉架中受仿,小孩手腕肌腱被打断了。”

  随后,尧化门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伤者送到医院接受治疗。其中两人伤势比较严重,一人头上面部缝了不少针,一人手指肌腱断裂。

  那么这个周某是什么人?经过调查,当事人周某系某企业保安,派驻在某派出所配合治安工作,并非警察。而双方冲突的起因竟是为了数十元的打折餐费。

  南京尧化门派出所民警李翔宇具体负责这起纠纷引起伤人案件的调查工作。李翔宇警官介绍说,当天年初六晚上周某他们家举行家宴,并不是不买单,也不存在是吃霸王餐一说,是因为价格的问题与店家发生纠纷。

  民警表示,他们反复调阅了事发时监控发现,发生冲突后,当事人周某跑到了门外,并没有参与纠纷。可周某的家属并不冷静,不仅不劝阻,反而参与冲突,起到了恶劣的作用。监控显示,双方一开始只是拉着,推搡。可周某的一名家属竟然拿着玻璃饮料瓶将对方面部砸伤、流血,导致事态扩大。

  交汇点记者提出想采访一下当事人周某,派出所一位负责人表示,不太方便,纠纷中周某本人也受了一点伤。目前,当事保安周某已经被停职,接受调查。尧化门派出所表示,正在对伤者进行伤情鉴定,会依法处理此事。

  交汇点记者 卢斌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js.xhby.net/system/2016/02/17/027860446.shtml report 2491 交汇点讯这两天一则《南京警察年初六带人吃霸王餐还打人?》为标题的帖子,在微信、微博上纷纷转载,引起很多网友的关注,并造成一定的不良影响。那么,事件真相究竟如何?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