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酒店开始准备电热水壶 为迎合中国游客口味

来源:界面 作者:郑萃颖
原标题:美国酒店开始准备电热水壶 为迎合中国游客口味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路透社2月12日报道,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美国酒店集团旗下的连锁酒店品牌针对中国游客的需要,纷纷改进酒店服务和房间设施。

  在美国,希尔顿酒店在2015年3月推出针对中国旅客的“希尔顿欢迎计划”,向中国游客提供拖鞋、有汉语频道的电视,甚至提供电热水壶来确保中国游客用热水泡茶喝的需要。

  洲际酒店集团推行了China Ready计划接受银联卡支付和雇佣会讲汉语的员工,这两个项目在过去一年铺展得很快。洲际还在2015年于中国开了第一家中国特色的奢侈酒店:华邑酒店(Hualuxe hotel),以此增加自己在中国游客中的品牌认知度。这个中国特色酒店品牌包括VIP入住服务,在酒店酒吧设立一间茶室等。

  万豪酒店2015年9月与支付宝达成合作,未来将逐步在中国甚至亚洲以外市场的酒店也陆续接入支付宝。“据统计2021年中国将成为美国最大客源国,同时各国都在摩拳擦掌迎接中国游客。”万豪国际集团亚太区总裁兼董事总经理施康瑞在宣布合作时说。

  美国酒店业很早就在探讨如何吸引中国游客。在2014年纽约万豪Marquis酒店在接待1,500名因公司奖励而到纽约旅游的中国旅客的时候,已经专门为他们准备独特的服务。在这批中国旅客到酒店前,酒店已经为他们的房间准备好早上泡茶的器具,员工也提前接受有关东方礼仪和文化的培训。为中国游客安排房间的时候也会留意楼层和房间号有否出现“4”、“13”等在中国文化中认为不吉利的数字。

  而如今中国游客对美国酒店业从业者来说变得更加重要。2014年,共有180万中国游客到访美国,并在美国共消费212亿美元。2014年底美国对中国游客实施新的签证政策,有效期长达十年,促进了中国游客赴美旅游。2016年是官方指定的中美旅游年,预计赴美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还会增加。美国商务部门预计,到2021年,中国游客将在美国消费800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酒店业近来发展得不错,预计到2017年都将保持较高的入住率,美国连锁酒店希望能守住这一势头,对抗美国市场上正在崛起的分享型住宿预订平台Airbnb和VRBO。美国连锁酒店们因此将眼光瞄准中国出境游客,将其视为保证自己地位的关键。

  推出China Ready计划的洲际酒店集团在中国国内的酒店本土化曾被业内看好。“我们对中国游客非常了解。”美国洲际酒店的首席运营官乔利恩·布利(Jolyon Bulley)在路透社的采访中说,他之前在中国的连锁酒店工作。

  中国游客如今不再只住经济型旅馆、吃中餐馆的饭菜,省下尽可能多的钱在美国购买名牌服饰和皮包。2014年Hotel.com的一项调查曾表明,有11%的中国游客出境旅游时喜欢住在中国风格的酒店,一小部分中国游客表示一定要吃中餐。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希望体验到更具本地特色的服务和体验。这也使得Airbnb等民宿短租类平台对美国酒店业带来竞争压力。

  中国游客赴美旅游的趋势也促成美国酒店资产的增值。在国内,随着中国出境游市场的持续增长,中国企业也不断在全球进行酒店收购。2014年10月中国安邦保险斥资19.5亿美元收购了历史流长的纽约华尔道夫酒店。据《华尔街日报》报道,2015年10月的时候中国三家公司,包括锦江国际、海航集团和中投公司,均有意竞购美国喜达屋酒店集团。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出境游人数达到1.2亿人次,中国出境游人次和境外旅游消费连续三年位列世界第一。中国游客出境游热潮正给全球各地酒店业带来商机。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542233.html report 1855 图片来源:网络路透社2月12日报道,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美国酒店集团旗下的连锁酒店品牌针对中国游客的需要,纷纷改进酒店服务和房间设施。在美国,希尔顿酒店在201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