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方:将与中国严肃讨论南海永兴岛部署导弹一事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美国务卿声称将与中国严肃讨论在南海永兴岛部署导弹一事
克里(资料图)
克里(资料图)

  继中方17日回应关于“中国在南海永兴岛部署导弹”的外媒报道之后,当地时间17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华盛顿称,美方将与中国严肃讨论此事。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16日报道,根据该台最近获得的中国南海岛礁的民用卫星图像,在永兴岛上有类似红旗-9防空系统的载具。报道称,这表明中国正在“军事化”南海岛礁,“提升了该地区的紧张局势。”

  据BBC 中文网消息,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当地时间17日对此表示,“每天都有各种证据显示,军事化活动不断在增加,令人深感担忧。”

  克里还回顾了去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到访华盛顿时所作出的承诺。

  克里说,“习近平主席在玫瑰园会晤奥巴马总统时表示,中国不会对南海军事化。”

  “我们曾经与中方讨论过这个问题。我相信,我们将在今后几天进一步认真讨论这个问题。”

  克里强调,他希望北京“不要通过单方面行动,不要通过武力,不要通过军事化”来解决海洋争议,而是“要通过外交方式,通过与其它国家和声索国共同努力来解决争议”。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17日下午,中国国防部也对美媒的南海报道予以了回应。国防部表示,西沙群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拥有在领土范围内部署防卫设施的正当合法权利,以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安全。中国在相关岛礁上的海空防卫部署很多年前就已存在,西方个别媒体的炒作纯属是“中国威胁论”的老调重弹。

  17日稍早时候,外交部长王毅也在中澳外长记者会上予以了评论:“我也是几分钟之前才看到这方面的报道。这恐怕还是某些西方媒体想制造新闻。”王毅还表示,“我希望各位媒体将更多注意力放在我们修建的灯塔上,它们已经投入使用,并且对往来船只的安全航行提供很大帮助。”

  1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中国有权在本国领土上部署必要的防御设施,提升国土防卫能力。”洪磊说,这与“军事化”完全是两回事。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local/2016_02_18_351373.shtml report 1185 克里(资料图)继中方17日回应关于“中国在南海永兴岛部署导弹”的外媒报道之后,当地时间17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华盛顿称,美方将与中国严肃讨论此事。据美国福克斯新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