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白宫正式成立网络安全促进委员会 多尼隆任主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白宫正式成立网络安全促进委员会 多尼隆任主席(图)
#
资料图:前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多尼隆。

  中新社华盛顿2月17日电  (记者 张蔚然)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7日宣布任命前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多尼隆担任网络安全促进委员会主席,新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帮助联邦政府、私营企业和公民个人改善网络安全环境,为提升美国长期网络安全提供一份“路线图”。

  多尼隆曾于2010年至2013年担任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是一位在网络安全领域有丰富经验的政策专家。奥巴马同时任命IBM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彭明盛担任委员会副主席。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与多尼隆等会晤时表示,网络安全促进委员会的工作范围非常广泛,包括确保联邦政府数据库运行更加安全,提升政府部门软硬件水平,保护其不受黑客攻击,推动政府更有效地与金融、基础设施等“关键行业”开展合作、确保行业系统运行更安全,推动美国公民的金融、健康等信息更安全等,以帮助联邦政府、私营企业和公民个人改善网络安全环境,提升美国国家安全。

  奥巴马说,他将确保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逊、商务部长普里茨克等政府高官与网络安全促进委员会保持密切合作,委员会须于2016年12月1日前形成建议报告提交奥巴马,为提升美国长期网络安全提供一份“路线图”。

  白宫本月早些时候已宣布计划在2017财年斥资190亿美元强化网络安全,将资金拨付国防部、联邦调查局、退伍军人事务部和联邦人事管理局等部门,升级政府机构网络安全基础设施,淘汰陈旧的计算机系统,招募优秀的网络安全人才。

  近年来,美国政府已多次鼓励企业与政府共享网络威胁信息,但出于公民隐私保护等考虑,一些企业不愿共享。目前国土安全部下属的网络安全和通信整合中心是负责推动政府与企业共享网络威胁信息的主要机构。

  作者:张蔚然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2-18/7762260.shtml report 1185 资料图:前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多尼隆。中新社华盛顿2月17日电(记者张蔚然)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7日宣布任命前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多尼隆担任网络安全促进委员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