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达赖二哥指责美国:为自己利益只想挑起矛盾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西藏网
原标题:达赖二哥指责美国:为自己利益只想挑起矛盾
(加拿大华人举行的反“藏独”游行)
(加拿大华人举行的反“藏独”游行)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一名旅居瑞典的“流亡作家”撰文披露达赖喇嘛的二哥嘉乐顿珠对美国的指责。文章称,嘉乐顿珠“感到自己被美国背叛和抛弃了,因此愤愤不平”。而此时,达赖喇嘛正在美国看病,若看到这番言论,不知是不是会觉得尴尬?

  文章称,今年已88岁高龄的嘉乐顿珠“面对当代西藏一连串惨痛失败的史实,身为历史事件的当事人,他心中充满懊丧、痛苦与无奈”。他最后悔当年接受美国中情局的军事援助,“这使藏人遭受了更大损失,失去了许多向藏人提供自治权利的对话机会”。

  政治专业出身、能说一口流利汉语的嘉乐顿珠在达赖喇嘛家族里身份特殊,一度曾是在海外推动“西藏运动”、寻求国际力量帮助的“藏独”骨干力量。然而,暮年回眸往昔,嘉乐顿珠最痛心疾首的是“藏人过去信任美国中情局”,然而美国却“并未像藏人想象的那样无私支援,而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后来中止了援助,背叛了西藏人”。他指责美国“为自己利益只是想挑起矛盾”。并揭露,“通过空投藏人进西藏打游击,美国人获取了不少情报”。

  该文作者也赞同嘉乐顿珠的看法,“这种抱怨不是没有道理”,美国为了自己的利益“确实有不够仗义的地方”。同时,作者认为,嘉乐顿珠等达赖集团成员对美国人的高度信任,“只能说明老一辈西藏精英的天真,他们对国际政治复杂诡谲的关系认识不足”。事实也的确如此,近年来,尽管达赖集团用尽方法刷存在感,却在国际上越来越不受待见,出场几乎等于出丑。

  该文作者还表示,当年美国中情局援助“藏独”军事活动十几年,“没有看到效果,也看不到未来成功的可能性”。这个观点可谓一语成谶,不仅“藏独”没有未来,一切妄图分裂中国的活动都没有成功的可能性。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218/n437724839.shtml report 996 (加拿大华人举行的反“藏独”游行)中国西藏网讯近日,一名旅居瑞典的“流亡作家”撰文披露达赖喇嘛的二哥嘉乐顿珠对美国的指责。文章称,嘉乐顿珠“感到自己被美国背叛和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