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称反腐成中国领导层优先方向:三特性受关注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申冉 翁宏业
原标题:外媒称反腐成中国领导层优先方向:三特性受关注
资料图片:福建省福鼎市法院干警叶昌杰(右)等在“太姥清风苑”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反腐倡廉大事记(2015年6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资料图片:福建省福鼎市法院干警叶昌杰(右)等在“太姥清风苑”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反腐倡廉大事记(2015年6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参考消息网2月18日报道俄媒称,中国今天的反腐运动有很多值得高度关注的特殊性。

  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13日报道,与此前中国的反腐斗争相比,习近平发起的反腐运动的新颖之处就在于它的全面性。其口号是“老虎苍蝇一起打”,即向各层次的腐败宣战。其主要目的是让各级官员感到害怕,不要再指望自己上面有人就能蒙混过关。

  报道称,中国这场反腐运动的另一个特点,就是它的公开性。以前都是尽量少报道有关党的负面消息,腐败官员被免职,被判刑,从此永远从公众视野中消失。而如今情况不同了,记者们可以报道腐败详情。对中国强力部门和石油部门前负责人周永康的生活情况,中国很多媒体都有报道。

  这场运动的第三个特点是它的道德性,不仅同“中饱私囊”作斗争,也要同形形色色的奢侈和糜烂生活现象作斗争。反腐运动大大减少了公务支出,限制了境外出差的次数,并在全国范围内关闭会所,而这曾是一些官员光顾的场所。如果上面开始对某一官员的私生活感兴趣的话,说明很快纪委就会介入调查。结果可能是受处罚、降职、免职、被开除党籍等。当然最终法院还要判腐败官员多年徒刑。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0218/1078859.shtml report 962 资料图片:福建省福鼎市法院干警叶昌杰(右)等在“太姥清风苑”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反腐倡廉大事记(2015年6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林善传摄参考消息网2月18日报道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