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从10楼坠落奇迹生还 患精神分裂症已6年

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原标题:男子清晨从10楼坠落奇迹生还 患精神分裂症已6年
在事发现场,坠楼男子的母亲十分伤心。
在事发现场,坠楼男子的母亲十分伤心。

  昨天清晨6点多,当61岁的张女士准备出门时,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大儿子王冬(化名)却反应异常:他悄悄握住母亲的手说,不想让她去上班。张女士告诉记者,那一刻,她觉得大儿子的病突然好了,会心疼她了。然而,仅仅10多分钟后,王冬从10楼阳台坠落,重重地砸在绿化带中的泥土上,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令张女士宽慰的是,经抢救王冬已无生命危险。

  事件 男子清晨从10楼坠落

  昨天清晨7点左右,在滨湖新区云谷路临湖社区31栋,住在1楼的王女士吃过早饭到阳台洗衣服,刚刚坐下就发觉有一个黑色物体落了下来,发出了“砰”的一声闷响。

  王女士介绍说,当她起身查看时,发现绿化带里躺着一个人!随他一起掉下来的还有一个鸽子笼,里面的鸽子已经飞走了。王女士赶紧叫来家人出门查看,发现坠楼的男子30多岁,头部已经出血,外套不知在哪儿被划破了,问他话也不吱声。

  “很快附近的邻居也都围过来了,但是没有人认识他。”王女士介绍说,她的家人在打了120后,急忙和几位邻居上楼逐层敲门,询问他们家中有没有人从楼上掉下来。在敲到10楼时,一位刚睡醒的大叔神情紧张地跑进了屋,搜寻了一圈后说,掉下去的是他大儿子!

  大叔来到一楼绿化带急忙扑到儿子身边,不断询问他有没有事。大叔问了大儿子几句话后,发现他睁着眼,嘴里嗡嗡地还有声音,但是说不清。王女士说,在场的人被吓坏了,都在担心从10楼坠落的男子会不会有生命危险。

  奇迹 身受重伤但无生命危险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赶到医院,在急诊科的抢救室内见到了坠楼男子。他插着氧气管接受诊治后,被安排到6楼的病房观察,以随时安排手术。医生在查看伤情后告诉伤者家属,称坠楼男子真是幸运,从10楼掉下来还保住了性命,“全身多处骨折、软骨组织挫伤,胸腔和脾脏出血,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是需要观察,如果伤势严重还要进行手术。”

  医生在解释奇迹发生的原因时说,从家属介绍的情况看,伤者在坠落的过程中砸在了楼下居民的外延式防盗窗上,并且一楼的地面是泥土,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起了缓冲作用。

  王冬的父亲告诉记者,大儿子今年36岁,有6年的精神分裂症史。昨天下午,记者了解到,经过近一天的观察,王冬的伤情比较稳定,还没有进行手术,但仍需进一步观察。

  讲述 早上一家人还一起吃饭

  王冬的父亲告诉记者,大儿子一直没有结婚,加上患有精神分裂症需要有人看护,一家三口就一直在一起生活。昨天早上6点左右,王冬母亲张女士起床做饭时,王冬在卧室的阳台上抽烟。

  6点半左右,王冬的父亲下了夜班回来,一家三口静静地吃了早饭,也没有什么交谈。随后,王冬的父亲回到次卧睡觉,张女士收拾妥当准备出门时,王冬却悄悄地叫住了她。

  “他叫了我一声‘妈’,然后拉着我的手说不想让我去上班。”张女士抹着眼泪对记者说,“当时他很平静,感觉他的病都好了。我的心里就觉得大儿子懂事了,会安慰人了。”

  王冬的父亲告诉记者,他在次卧躺下没多久,就被敲门声吵醒了,“我当时整个人都蒙了,冲进主卧一看,发现他不在,心里就咯噔一下,觉得他出事了。”他跑到阳台查看时发现,王冬的烟灰盒就放在地上,里面还冒着烟。但是楼下绿化带内,大儿子的黑色棉袄是那么显眼,“拽”着他转身冲下楼去。

  心酸 犯病时甚至连妈妈都打

  王冬的父亲今年已经61岁,平时在滨湖一小区当保安,爱人张女士在工厂当保洁员,两个人虽然没有什么大能力,但把两个儿子抚养大,还给二儿子成了家,并且生了一对儿女,虽然日子清苦,却很幸福。唯一让人放不下的,就是这个大儿子王冬。

  王冬自打13岁便外出学习理发,几年后回来开了一间店,这一开就是十多年。王冬的父亲介绍说,王冬一向很老实,待人和和气气的,可几年前他却发现大儿子性情大变,老是说有人想害他,还在一次吃饭时对母亲大打大骂。

  2010年,王冬被确诊为精神分裂症,自此理发店就关了门,王冬也就和二老住在了一起,而这几乎成了张女士的噩梦。“他一天要抽两三盒烟,不给他抽他就打我,还骂我。”张女士说,有一次王冬在跟她要烟抽时,狠狠地将一块瓜皮砸在她身上,骂骂咧咧地催着她去买烟。

  “还有一次在做饭的时候,他突然犯病,拿着刀要砍我,幸亏我跑得快,从10楼走楼梯跑到了一楼。”提起这些,张女士忍不住哭了起来,在她眼里,照顾犯病的大儿子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可是在被大儿子打骂、威胁时,作为母亲的她又是那么的无助。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218/n437736112.shtml report 2553 在事发现场,坠楼男子的母亲十分伤心。昨天清晨6点多,当61岁的张女士准备出门时,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大儿子王冬(化名)却反应异常:他悄悄握住母亲的手说,不想让她去上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