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使馆回应工行马德里分行涉洗钱:高度关注此事

来源:新京报 作者:颜颖颛
原标题:中国使馆回应工行马德里分行涉洗钱:高度关注此事

  新京报快讯(记者颜颖颛)2月17,有媒体报道称西班牙当局对工行马德里分行进行了搜查,并带走了包括行长在内的5名管理人员。记者了解到,欧洲刑警组织17日在官网发布消息证实了此事。

  据欧洲刑警组织发布的新闻稿,2月17日,他们协助西班牙国民警卫队执行了这一代号为“影子行动”的突袭行动。调查显示,工行马德里分行涉嫌洗钱至少4000万欧元(约合2.9亿元)。超过100名西班牙执法人员参与了这一行动,在搜查过程中,逮捕了5名管理人员。

  据调查,工行马德里分行被指控在没有根据法律查清资金来源的情况下,向西班牙的中国犯罪团伙提供金融服务,将他们通过走私、逃税、欺诈和剥削劳工所赚取的钱用看似合法的方式转回中国。

  对此,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发布消息称,中国使馆高度关注工行马德里分行被查一事。使馆表示,2月17日上午,使馆从西媒体获悉,中国工商银行马德里分行被查。到此信息发布时为止,使馆尚未收到西班牙官方主管部门有关此事的任何情况通报。使馆对此事高度关注,正在了解详细情况。

  使馆声明称,中国政府一贯要求驻外中资企业严格遵守中国和驻在国法律法规,进行合法经营。“据我们掌握的情况,驻西班牙的中资机构都做到了这一点”。

  此外,工行方面表示:“我行密切关注此事件的调查进展,工银欧洲的负责人和律师已赶往马德里分行。严格执行反洗钱规定,严格坚持依法合规经营,是我们一直坚持的基本经营管理原则。马德里分行正在积极配合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2/18/394414.html report 793 新京报快讯(记者颜颖颛)2月17,有媒体报道称西班牙当局对工行马德里分行进行了搜查,并带走了包括行长在内的5名管理人员。记者了解到,欧洲刑警组织17日在官网发布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