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拉克境内“高度危险”放射性材料疑被偷

来源:界面 作者:天下综合
原标题:伊拉克境内“高度危险”放射性材料疑被偷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据路透社17日报道,伊拉克正在寻找去年底失踪的“高度危险”的放射性材料,官员们担心它们一旦落入恐怖主义组织“伊斯兰国”(ISIS)之手,可能会被用作杀伤性武器。

  报道称,环保部门文件显示,这些材料被存储在一个笔记本大小的箱子里,去年11月失踪前被放置在南部城市巴士拉(Basra)附近、一个隶属于美国油田服务公司威德福(Weatherford)的设施里。路透采访的官员证实了这一消息。

  这些放射性材料被用于工业放射显影中,即利用伽玛射线检测油气管道材料的缺陷。其所有者是位于伊斯坦布尔的SGS Turkey。

  华盛顿一名匿名官员告诉路透,伊拉克去年11月曾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丢失了一个含有高度放射性铱-192的定制相机。路透另一篇报道称,国际原子能机构确认了这一消息。

  这名官员称伊拉克一直在寻找这部相机,“是放错地方了,还是真的被偷了,目前还不清楚。”

  巴士拉一名高级环保部官员称该设备装有多达10克铱-192“胶囊”。

  报道称,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其列为二级放射性源,这意味着若管理不善,近距离接触数分钟或数小时可能带来永久性损害,接触更长时间或可致命。

  一名匿名高级安保官员担心这些放射性材料会落入“伊斯兰国”圣战主义分子手中。“他们可能把它跟爆炸物整到一块来制造脏弹。”

  巴士拉安保负责人表示,军队、警察和情报机构正“夜以继日”地寻找这些失踪的放射性材料。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542485.html report 1040 图片来源:网络据路透社17日报道,伊拉克正在寻找去年底失踪的“高度危险”的放射性材料,官员们担心它们一旦落入恐怖主义组织“伊斯兰国”(ISIS)之手,可能会被用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