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禁毒办:贩毒人员以青少年和农民为主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梦遥
原标题:国家禁毒办:贩毒人员以青少年和农民为主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梦遥)2月18日上午,国家禁毒办发布的《2015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显示,我国目前的贩毒主体以青少年和农民为主,但也涉及国家公务员、工人、学生、个体工商业者、公司职员等。

  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员19.4万名,其中,18岁以下未成年人3588名、18岁至35岁以下人员11.5万名,35岁以下人员数量占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员总数的61.3%。农民和无固定职业人员15.3万名,占被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员总数的78.9%。

  对于农民涉毒比例较大的问题,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刘跃进表示,一方面,中国近年来毒品发展蔓延是从农村开始的,特别是从西南地区、西北地区的农村逐渐发展蔓延到城市,尽管现在城市毒品发展也很快,但是从目前人数来看,涉毒问题还是农民居多;另一方面,在中国的职业群体当中,农村农民仍然是一个最大的职业群体,人数占多数,这也是造成农民群体在中国的涉毒人员数量占比较大的原因。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2/18/394420.html report 565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梦遥)2月18日上午,国家禁毒办发布的《2015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显示,我国目前的贩毒主体以青少年和农民为主,但也涉及国家公务员、工人、学生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