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大妈抢黄金避险 230万买下20斤金条

来源:综合 作者: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抢黄金避险成都大妈出手了 230万买下10公斤金条

  受国际形势的影响,加之处于春节的节点,国内的购金热也冒出了苗头。记者走访成都的金店了解到,春节前,一位大妈一口气买下10公斤金条,不由让人惊呼:难道那个与华尔街大鳄抢黄金的中国大妈又回来了?

  今年开年以来,国际金价迎来了大涨,2月11日,黄金期价大涨4.45%,今年以来,黄金期价已经累计上涨16.9%。而与之鲜明对比的是,同期的股市波动大,原油、铜等商品价格也萎靡不振,黄金显得一枝独秀。任性

  成都大妈买下10公斤黄金

  从去年的11月底开始,全国各地的黄金价格开始逐渐回升,到今年2月11日,迎来了一个高峰。记者走访了成都部分金店了解到,从2月4日到15日,黄金的价格平均涨了10元左右。而成都某金店的饰品黄金价格,也从12月的每克280多元,涨到了340多元。

  中国人买黄金有“买涨不买跌”的习惯,因此,这样难得的好态势也让一部分投资者跃跃欲试。记者在中国黄金成都直营店了解到,在2月5日早上,有位豪爽的大妈直接买下的10公斤金条,创下了这家金店新年的成交纪录。

  “她走进店门,直接就问金条的价格多少钱,就让我们的店员给她拿10公斤。”金店的经理陈先生说,当时每克金条的价格是230多元一克,“230多万就这么直接砸出去了,可见成都的消费能力还是很强的。”陈经理说,短短十天过后,现在的金条的价格已经涨到了270元一克。”单一

  买金避险因理财手段少

  事实上,据陈经理介绍,如今在金店光顾的,年龄段大多在35到50之间。为何中年人理财如此偏爱黄金?高赛尔金银有限公司黄金分析师王宗欣告诉记者,这个年龄段,尤其是45岁以上的人群,理财的手段并不多,“他们的理财方式,除了炒股、存银行,也就是买黄金了。”

  不过,王宗欣认为,如今的购金热已经远远不能和2013年相提并论,只能算是低谷中的一个反弹。至于反弹的原因,除了国际金价近两个月的上涨外,更多的还是规避风险的考虑。

  黄金钱包首席研究员肖磊认为,进入2016年,美联储加息预期兑现令美元中期升值空间有限。其他资产价格后市仍然并不乐观,因此,黄金价格在2016年或走出长期阴霾,成为投资者资产配置的首选。教训

  部分大妈现在仍然被套

  2013年4月,华尔街大鳄在美联储的授意下举起了做空黄金的屠刀,黑色星期一黄金大跌20%,不料半路杀出一群“中国大妈”,10天时间,1000亿人民币,300吨黄金被扫。不过,抢购狂潮过后,金价仍在下探,大妈们损失惨重。

  2015年7月,金价再次下降37元/克,“中国大妈”再次抢购黄金。前日,根据全国各地媒体的报道,随着金价的上涨,“抢金潮”大有重现之势。而 2013 年 时 ,当 时 刚 好 在1200-1350美元之间,目前的黄金价格接近当时的抄底价格。当时大量买金的投资者,目前已经部分解套。

  虽然目前的黄金价格已经有了上涨的态势,但是在王宗欣看来,这并不意味着今年金价将迎来根本性的反弹。“这取决于大环境。”

  “虽然市场低迷,资金流入黄金市场带动了金价,但是要最终回归到几年前的水平,还需要宏观经济有所上扬。就今年而言,如果今年6月,黄金的价格还能够稳定在1300美元左右,那么下半年的金价才能算稳定。”

  而肖磊也持类似态度,“金价几乎已经探底,但是今年每克能否突破1500美元?我认为并不乐观。”他说,一旦股市或者原油铜矿等市场回暖后,金价就有可能迎来一个下挫,因此建议投资者谨慎投资。

  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尚智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218/n437761283.shtml report 1620 受国际形势的影响,加之处于春节的节点,国内的购金热也冒出了苗头。记者走访成都的金店了解到,春节前,一位大妈一口气买下10公斤金条,不由让人惊呼:难道那个与华尔街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