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方回应南海永兴岛部署导弹:合情合理合法

来源:综合 作者:国际在线
原标题:中方回应南海永兴岛部署导弹:合情合理合法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魏宇晨):中国外交部1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洪磊回应近日媒体报道中国南海永兴岛部署导弹一事,他强调,西沙群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所做的事情合情合理合法,“我想强调的是西沙群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不是所谓的有争议岛屿。几十年来,中方一直在西沙群岛部署国土防御设施,这不是新的事情。我们希望有关国家不要进行刻意的炒作,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这种部署与军事化没有关系。这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情,合情合理合法。”

  有外国媒体就此指责中国并未严肃看待与东盟就南海各方行为准则展开的磋商。洪磊对此反驳:“中国在西沙群岛部署国土防御设施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情。它与全面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和磋商南海行为准则是两回事。今年以来,中国和有关国家积极推进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的磋商,并且取得积极进展。我们希望有关方面能够客观看待有关进展。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cri.cn/2016218/b3d0597e-199c-c1a7-e6cd-6f5c4107f9a5.html report 591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魏宇晨):中国外交部1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洪磊回应近日媒体报道中国南海永兴岛部署导弹一事,他强调,西沙群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所做的事情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