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长春发唁函沉痛哀悼阎肃:一身正气 一片丹心

来源:澎湃
原标题:李长春发唁函沉痛哀悼阎肃:一身正气,一片丹心

  光明网2月18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李长春于2月12日发唁函表示哀悼。

  唁函中称,惊悉阎肃同志不幸去世,谨表示沉痛哀悼,并向阎肃同志的亲属致以亲切慰问。

  阎肃同志是我国当代著名文学家、剧作家、词作家,从艺60多年来,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了大量优秀作品,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

  李长春在唁函中指出,阎肃创作的歌曲《红梅赞》、《我爱祖国的蓝天》、《长城长》、《团结就是力量》、《当兵的人》、《说句心里话》,歌剧《江姐》等,脍炙人口,深受人民群众的喜爱,感染和激励了几代中国人。

  唁函强调,阎肃同志始终坚守对党忠诚、爱党报国的理想信念,坚持为时代抒写、为人民放歌的价值导向,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道路,坚持精益求精、勇攀高峰的艺术追求,一身正气,一片丹心,是德艺双馨艺术家的杰出代表。阎肃同志的不幸去世,是我国文艺界的损失,他的巨大艺术成就和崇高艺德人品,将会永远被人民铭记。

  2月12日3时07分,阎肃在京逝世,享年86岁。

  阎肃,原名阎志扬,河北保定人,1930年5月出生,1950年9月参加工作,1953年4月入党,1953年6月入伍,历任西南军区文工团分队长、空军政治部歌剧团编导组组长、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创作员等职,曾担任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文学学会荣誉主席,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先后创作1000多件作品,包括《江姐》《长城长》《军营男子汉》《敢问路在何方》等作品。

  附:唁函全文

  惊悉阎肃同志不幸去世,谨表示沉痛哀悼,并向阎肃同志的亲属致以亲切慰问。

  阎肃同志是我国当代著名文学家、剧作家、词作家,从艺60多年来,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了大量优秀作品,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他创作的歌曲《红梅赞》、《我爱祖国的蓝天》、《长城长》、《团结就是力量》、《当兵的人》、《说句心里话》,歌剧《江姐》等,脍炙人口,深受人民群众的喜爱,感染和激励了几代中国人。阎肃同志始终坚守对党忠诚、爱党报国的理想信念,坚持为时代抒写、为人民放歌的价值导向,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道路,坚持精益求精、勇攀高峰的艺术追求,一身正气,一片丹心,是德艺双馨艺术家的杰出代表。阎肃同志的不幸去世,是我国文艺界的损失,他的巨大艺术成就和崇高艺德人品,将会永远被人民铭记。

  李长春

  2016年2月12日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33271 report 1247 光明网2月18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李长春于2月12日发唁函表示哀悼。唁函中称,惊悉阎肃同志不幸去世,谨表示沉痛哀悼,并向阎肃同志的亲属致以亲切慰问。阎肃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