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传北京一流浪猫安置所被纵火 30多只猫成焦尸

来源:弧度 作者:郜碧澄 铁瑾

  今天(2月18日)午间,微博热传北京市右安门附近一流浪猫安置所遭纵火致数十流浪猫被烧焦惨死的消息,引发网友谴责。搜狐新闻弧度栏目从安置所管理人李女士处获悉,她于昨晚发现安置猫的两顶帐篷被烧毁,共30多只猫被烧死。目前起火原因仍待警方调查,暂不确定是否为人为纵火。

爱心流浪猫安置所着火后数十只猫被烧焦惨死的现场。 来源:@齐小宝的童

  午间大约2点,网友@齐小宝的童 发微博称,昨夜右安门附近一爱心流浪猫安置所着火,数十只猫遇难。现场照片显示,一棵树旁堆砌着数十只已被烧成焦黑的疑似猫尸体,还可看到一边有片状的铁丝网。经本地资讯博主@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儿 等账号转发后,此事引起关注,网友评论也纷纷谴责若是纵火,这样残忍的手段应被严惩,还有人提出,纵火是触犯刑法的犯罪行为。

  搜狐新闻弧度栏目了解到,该“爱心流浪猫安置所”(下文简称安置所)位于翠林小区附近某大院中,平时由63岁的李逢华照管,时不时还有一些义工帮助其喂猫、购买猫粮、打扫猫舍等。

李逢华和义工曾一起在安置所照管流浪猫。 来源:义工Yao

  昨晚(2月17日)约八九点钟,李逢华发现安置所内两顶帐篷均被烧毁,30多只猫全被烧死,“有20多只老弱病残被特意放在笼子里休养的和10多只没来及逃的,一只也没跑出来”,她带着哭腔说。李逢华认为,起火原因可能是人为纵火,因为看见“猫舍旁边有个护栏被人给撬开了,撬开了一个人能钻进去那么大一个洞”。她回忆,在消防员灭火后,今早有邻居帮忙报警。

 安置所被烧毁后,李逢华等人在现场清理猫的尸体。 来源:义工Yao 
 安置所被烧毁后,李逢华等人在现场清理猫的尸体。 来源:义工Yao 

  李逢华还告诉弧度,由于冬天天气寒冷,被救助的猫都被安置于两顶帐篷内,原先共有300多只,她称自己“从1998年起开始喂猫,一直比较低调,没跟人有过过节”。网名为Yao的一位义工也称,安置所周围有栅栏阻隔,旁边是铁轨,距离小区较远,加之猫都做过绝育,平日不曾打扰到附近居民。

  另一名义工伊予补充,大院内虽有监控,但是否拍下安置所昨夜的情况现在并不清楚,着火究竟因人为还是意外也尚待警方调查。此外,因为两个帐篷和里面存放的被褥、猫粮、药品均被烧毁,义工们目前也正筹集钱粮物资。

  截至下午5点半,弧度获悉右安门派出所已接到多起居民询问电话,但并无人就“纵火”情况向该所报案。

本文来源:搜狐新闻弧度栏目(微信公众号:hudunews)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news.sohu.com true 弧度 https://news.sohu.com/20160218/n437795027.shtml report 2609 今天(2月18日)午间,微博热传北京市右安门附近一流浪猫安置所遭纵火致数十流浪猫被烧焦惨死的消息,引发网友谴责。搜狐新闻弧度栏目从安置所管理人李女士处获悉,她于
(责任编辑:铁瑾 UN8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