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部战区接过原成都军区第14集团军“指挥棒”

来源:澎湃 作者:王俊
原标题:南部战区已正式接过原成都军区第14集团军“指挥棒”

  解放军陆军领导机关成立以及五大战区陆军组建之后,原先隶属于七大军区的18个集团军也于近期渐次确定了“指挥棒”归属。其中,南部战区正式接过了原成都军区的第14集团军的“指挥棒”。

  中国军视网2016年2月11日发布消息称,“近日,南部战区第14集团军某旅开展‘晒晒我的新年愿望’活动。”

  这意味着,南部战区已正式接过了原成都军区下辖的第14集团军“指挥棒”。有着“丛林猛虎”美称的第14集团军军部驻地为云南省昆明市,其军长和政委分别是王兵少将和余永洪少将。

  本轮国防和军队改革之前,国务院新闻办2013年4月发布的《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白皮书介绍称,“陆军机动作战部队包括18个集团军和部分独立合成作战师(旅),现有85万人。集团军由师、旅编成,分别隶属于7个军区。原沈阳军区下辖第16、39、40集团军,原北京军区下辖第27、38、65集团军,原兰州军区下辖第21、47集团军,原济南军区下辖第20、26、54集团军,原南京军区下辖第1、12、31集团军,原广州军区下辖第41、42集团军,原成都军区下辖第13、14集团军。”

  在本轮国防和军队改革中,解放军陆军领导机关、五大战区陆军相继成立或调整组建,原7大军区的番号也被撤销。其中,在“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新格局下,战区陆军是领导管理链与作战指挥链的交汇点。随后,原先分别隶属于7大军区的集团军的“指挥棒”由各大战区陆军接过的消息也于近期渐次披露。

  其中,原南京军区下辖的第1、12、31集团军的“指挥棒”全部由东部战区陆军接过,而来自原兰州、成都两大军区的西部战区陆军则接过了原兰州军区第21集团军等部队的“指挥棒”。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33366 report 895 解放军陆军领导机关成立以及五大战区陆军组建之后,原先隶属于七大军区的18个集团军也于近期渐次确定了“指挥棒”归属。其中,南部战区正式接过了原成都军区的第14集团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