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艰辛艺考路:女考生报8所学校 梦想当新闻主播

来源:解放网 作者:新闻晨报
原标题:松江一考生报8所学校 梦想当新闻女主播

  上戏校门口一旁的候考场地上,各类考生“摩拳擦掌”,潜心候场的同时还不忘把考试的才艺节目来个提前热身,压腿的压腿,劈叉的劈叉,练舞的练舞……不少考生由家长陪同前来考试,也不乏拎着行李箱直接来到现场的考生。高颜值考生的出现,无疑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所到之处相机快门声此起彼伏。

  吴贝,是一位长得像倪妮,又像周冬雨的女生,今天刚从北京的中戏考场上转战而来,一个人安静地站在大门口候考。她学了四年表演,理想是当一名话剧演员,最崇拜的是自己老师的女儿,“她是上戏导演系毕业的,现在在美国跟着李安拍戏”。吴贝是湖北女孩,不过老师告诉她,她的气质更适合上海。“所以我来了上海。”她说。

  来自上海松江四中的魏文馨,是学校广播台播音部的部长。今年她报了8所学校,从北京的中央戏剧、中国传媒大学到上海的上戏、华师大、上师大、复旦视觉艺术学院,还有浙江和南京的三所学校。“今天刚从北京回来,心情很紧张。”魏文馨说,她从6岁开始就有一个梦想:当一名新闻女主播。

  尽管考生们知道自己走的是独木桥,但是他们中的很多人显然已经调整好了心态。“大不了明年再来!”这是他们在被问及一旦落榜怎么办时,回答的最多的答案。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6-02/19/content_173372.htm report 691 上戏校门口一旁的候考场地上,各类考生“摩拳擦掌”,潜心候场的同时还不忘把考试的才艺节目来个提前热身,压腿的压腿,劈叉的劈叉,练舞的练舞…&hell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