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9岁女大学生患尿毒症 贫困家庭难付高额药费

来源:综合 作者:华商报
原标题:19岁女大学生患尿毒症 众人爱心接力捐善款
华商报讯(记者 侯建)当大家还沉醉在猴年春节的喜庆气氛当中,在朋友圈中晒着各种幸福与欢笑时,一条求助的微信刷爆了铜川人的朋友圈。一名19岁刚上大一的花季少女被诊断患有尿毒症,医生告知这病需50余万元的高额医疗费,这个消息让原本就很贫困的家庭陷入了无尽的痛苦与无助。

  华商报讯(记者 侯建)当大家还沉醉在猴年春节的喜庆气氛当中,在朋友圈中晒着各种幸福与欢笑时,一条求助的微信刷爆了铜川人的朋友圈。一名19岁刚上大一的花季少女被诊断患有尿毒症,医生告知这病需50余万元的高额医疗费,这个消息让原本就很贫困的家庭陷入了无尽的痛苦与无助。

  面对病魔 女孩脸上依然露出笑容

  2月13日上午,记者同铜川市搭把手志愿服务支队及爱心企业一起前往铜川市人民医院(北院),见到了这个正在与病魔作斗争的女孩樊兴,躺在病床上的她脸上依然露出笑容,很从容地面对这每一位前来看望她的好心人。

  病房中,樊兴的言语并不是很多,她手中拿着一本“给心灵洗个澡”的书籍正在认真阅读着,每当有人询问她身体状况时,樊兴总是面带笑容点点头,眼中充满着感激的泪花,积极地面对病魔。

  面对这么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的关心与支持,樊兴说:“我一定会积极的和病魔作斗争,争取早日康复,完成学业。将来努力工作挣钱,帮妈妈减轻负担,供妹妹读书学习。”

  家中五口人 每月仅靠母亲打工生活

  樊兴家住铜川市耀州区锦阳路办事处寺沟村七组,家里有80多岁的爷爷、奶奶,还有一个正在上小学的妹妹,父亲四年前因病去世,母亲在耀州区一家酒店内当服务员,每月打工所挣的1000多元钱是全家唯一的收入,亲戚朋友们能借的都借了,面对高额的治疗费用,一家人实在是没有办法,接二连三的事情让这个家庭眼看着就要破碎。自己在西安外国语大学读大一,努力学习是她对家人最好的回报。

  母亲宋小娟说,除夕那天,樊兴感觉头晕无力后突然晕厥,家人赶快将孩子送往铜川市人民医院(北院),经医生检查确诊患有尿毒症。“面对突如其来的噩耗与高额的医疗费用,我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这么好的娃,咋会得这病!”

  “我外甥女真是个好娃,学习好,又乖又听话,得这病让人感到惋惜!”樊兴的舅舅宋耀峰说,在亲朋好友的眼里,樊兴是个特别优秀的娃,娃突然得这个病都没有人相信是真的,这几天,家里人都在医院陪着娃,让娃感受不管什么病魔、困难,家人永远不会放弃她。

  铜川市人民医院(北院)肾脏内分泌科主治医生刘欢介绍,患者樊兴目前除患有尿毒症外,还严重贫血,每天都要输血,对于这么年轻的孩子来说,这病情实在是太严重了。

  大家献爱心捐善款 拯救花季少女让生命延续

  面对病床上的女儿,宋小娟一筹莫展,女儿现在的治疗费一天就得一万多,随后手术等所需费用还要50余万元,对于这样的家庭来说实在难以承受。2月11日,樊兴的表姐抱着试一试心态在微信“轻松筹”发起筹款,目前,这条求救命的消息被分享了9909次。除了在微信里进行捐助,还有一些网友看到消息后,专程到医院送去善款和爱心。

  据宋女士说,2月11日开始,她的电话不停地响,前来捐款的爱心人士很多。“我所工作的酒店知道孩子情况后,酒店刘春玲经理除了带来全体员工的善款外,还提前预支我两个月的工资。”面对这么多帮助女儿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她不再感到恐慌与害怕。

  截至2月17日晚9时许,微信“轻松筹”当中,网友给樊兴所捐善款共计32万余元。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60219/573108.shtml report 1820 华商报讯(记者侯建)当大家还沉醉在猴年春节的喜庆气氛当中,在朋友圈中晒着各种幸福与欢笑时,一条求助的微信刷爆了铜川人的朋友圈。一名19岁刚上大一的花季少女被诊断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