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委内瑞拉油价上涨60倍 加一箱油比买一瓶水便宜

来源:综合 作者:兰州晨报
原标题:委内瑞拉油价上涨60倍 加一箱油依然比买一瓶水还便宜

  面对国际原油价格暴跌引发的财政和经济危机,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17日宣布,20年来首次上调汽油价格,同时本币玻利瓦尔贬值37%。

  马杜罗当天在国家电视台直播的一场会议上宣布,委内瑞拉95号汽油价格从每升0.097玻利瓦尔上升至6玻利瓦尔。彭博社报道,根据最低法定汇率,1美元兑202.94玻利瓦尔。而91号汽油价格也从每升0.07玻利瓦尔上升至1玻利瓦尔。

  油价上涨后,委内瑞拉一年内有望增加接近国内生产总值0.5个百分点的财政收入。马杜罗说,增加的收入将用于社会保障项目。

  尽管油价有所提升,委内瑞拉的汽油价格依然是全世界最低,实际上仍相当于免费。在委内瑞拉,一瓶啤酒的价格在300玻利瓦尔上下,一篮子草莓的价格大约800玻利瓦尔。在首都加拉加斯一家加油站,正在给自己的爱车加油的司机洛雷·加尔斯告诉法新社记者:“油价低得离谱,加满一箱油比买一瓶水还便宜。”

  不过,上调油价在委内瑞拉却是一块“烫手的山芋”,历届政府不敢轻易触碰。1989年,政府提高汽油价格,结果在全国范围引发骚乱,导致数百人丧生。

  委内瑞拉上一次提高汽油价格是1996年,但幅度很小,几乎不为人注意。此后20年来,油价保持不变。即便是民意支持度极高的已故前总统乌戈·查韦斯,执政14年间也不曾涨过油价。

  马杜罗在宣布涨价后说,“这是为(让经济形势)恢复平衡的必要措施和必要行动。我会为此承担责任。”

  据新华社2月18日电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lzcbnews.com/html/2016-02/19/content_361322.htm report 816 面对国际原油价格暴跌引发的财政和经济危机,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17日宣布,20年来首次上调汽油价格,同时本币玻利瓦尔贬值37%。马杜罗当天在国家电视台直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