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朋友为讨要欠款撕破脸 痛下杀手分尸抛入滇池

来源:昆明信息港
原标题:“铁哥们”为讨要欠款撕破脸 痛下杀手分尸抛入滇池
犯罪嫌疑人罗某(左二)在民警的押解下对作案现场进行指认(图中人物面部均做处理)。供图
犯罪嫌疑人罗某(左二)在民警的押解下对作案现场进行指认(图中人物面部均做处理)。供图
犯罪嫌疑人罗某对其伪造委托书卖车所得赃款进行指认。供图
犯罪嫌疑人罗某对其伪造委托书卖车所得赃款进行指认。供图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合宇聪缪某与罗某是大学同学,还是云南宣威老乡,从上学开始,两人便是形影不离、无话不说的铁哥们。就是这样亲密的关系,居然也有一天会拔刀相向。日前,昆明市公安局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分局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案,罗某因债务纠纷,一怒之下将自己多年好友缪某杀害分尸并抛入滇池。2月18日,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公安局对该案进行了通报。

  丈夫失踪 妻子急寻

  2016年1月14日下午2时许,市民曹女士到度假分局民族村派出所报称,其丈夫缪某(男,33岁,云南曲靖宣威人)于1月8日上午驾私家车离开昆明某公司后至今未回家,电话也处于关机状态无法联系。接到报警后,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抽调民警对缪某失踪进行调查。经初步调查发现,缪某工作生活轨迹较为规律、社会关系清楚,无债务纠纷,近期未与他人产生矛盾纠纷。

  这样一个人怎么会突然失踪呢?民警也不禁犯难,但民警在工作中也获悉,缪某与一个大学同学罗某(男,39岁,云南曲靖宣威人)关系不错,两人平日里经常在一起。说不定这个罗某能知道缪某的下落,于是民警想方设法联系这个罗某,但罗某的电话也一直关机,调查一时陷入了僵局。

  “兄弟”相继失联露马脚

  1月22日,罗某母亲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儿子罗某失踪了。怎么民警要找的人也失踪了?民警迅速赶到罗某租住的出租房调查,并对罗某租住的房间进行现场勘查。民警发现受害人缪某于1月8日下午1时许进入罗某所租住的出租屋后至11日罗某将缪某私家车出售后都没有再出来过,且罗某在1月9日晚上到1月10日凌晨行踪十分可疑。通过监控视频发现,10日凌晨0时30分许,罗某驾驶电动自行车外出,视频中显示,罗某从出其租住的家中搬运袋状物品到电动自行车上;当日1时许,罗某驾电动自行车返回,视频画面中其拉载的袋状物品已经不见。至此,刑侦大队民警判断缪某失踪根可能系一起重大恶性刑事案件,缪某很可能已经遇害,而其朋友罗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随即民警将该案列为刑事案件进行侦查,通过侦查民警发现,罗某在大理下关一带活动。2016年1月26日上午,度假区分局民警联合便衣分局六大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抓捕组,迅速赶赴大理市下关镇。当日下午5时19分许,抓捕组在大理市下关镇蔬菜批发市场附近将犯罪嫌疑人罗某抓获。

  讨债撕破脸 好兄弟痛下杀手

  经审讯,罗某对其杀害缪某并分尸、抛尸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罗某供述,他与死者缪某是大学同学,两人同为宣威老乡,从相识开始,两人便是无话不说的好兄弟,但毕业后,两人的命运却大相径庭,缪某入赘城中村,家中有房有车,还是单位的业务骨干,一路顺风顺水,堪称人生赢家。而罗某毕业后则整日混迹城中村,游手好闲,就靠着信用卡套现、冒充律师招摇撞骗过活,妻儿也丢在老家不闻不问。

  但这并没有影响两人的感情,两人平日里依旧厮混在一起,两人一同迷上了网络赌博,赢了平分,熟了各担一半。没有想到的是,2016年初,“人生赢家”缪某想买车,于是他找好兄弟借钱,平日生活捉襟见肘的罗某一看好兄弟有求于自己,也打肿脸充胖子,用信用卡套现5万元借给了缪某。但缪某借了钱后,却再也没提还钱的事,案发前几天,罗某眼看信用卡账即将到期,便催促缪某还钱,不料平日的好兄弟此时却耍起赖,称自己没钱,钱都买车了,大有要和罗某撕破脸的架势。

  双方越吵越凶,罗某一怒之下将缪某打死,并分尸装入搬运袋内,于10日凌晨骑电动车将缪某尸体抛尸滇池内。之后罗某还伪造委托书,将缪某新买的车卖了,担心事发,罗某还无声息地跑到大理藏匿,妄图逃避打击。度假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水务分局的大力协助下,对广福路草海水域开展大范围的搜寻打捞工作。1月29日,民警将罗某抛弃的装有缪俊尸体的塑料编织袋成功打捞。至此,该案成功告破。

  目前,罗某因涉嫌故意杀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昆明信息港 https://xw.kunming.cn/a/2016-02/18/content_4178008.htm report 2502 犯罪嫌疑人罗某(左二)在民警的押解下对作案现场进行指认(图中人物面部均做处理)。供图犯罪嫌疑人罗某对其伪造委托书卖车所得赃款进行指认。供图昆明信息港讯记者合宇聪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