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基斯坦观察家报》发行习近平英文专刊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巴基斯坦观察家报》发行习近平英文专刊
《习近平——2015年度政治家》专刊封面
《习近平——2015年度政治家》专刊封面

  新华社伊斯兰堡2月18日电(记者季伟)巴基斯坦首份介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英文专刊发行仪式18日在伊斯兰堡举行。巴基斯坦总理外事顾问阿齐兹、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以及巴中各界人士200多人出席发行仪式。

  这份题为《习近平——2015年度政治家》的彩色专刊由巴基斯坦主流英文报纸《巴基斯坦观察家报》出版发行。专刊近100页,图文并茂,多角度、全方位地介绍了习近平作为中国最高领导人在内政外交方面的治国方略和卓越贡献,以及他的个人成长历程和家庭生活。

  据《巴基斯坦观察家报》发行人兼总编辑马利克介绍,习近平主席专刊首期印刷5万份,将随报赠送读者和巴各界人士。马利克说,他深信巴中友好符合巴基斯坦的根本利益,巴中命运紧密相连。习近平主席治国理政经验对于巴基斯坦的发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巴基斯坦总理外事顾问阿齐兹祝贺习近平主席专刊在巴基斯坦发行。他说,习近平是一位具有远见卓识的杰出政治家。他为中国和世界的发展带来许多新的理念和思想。他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具有广泛而深远的影响。“中巴经济走廊”作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对改变巴基斯坦和整个地区的面貌将发挥巨大的作用。

  中国驻巴大使孙卫东说,《巴基斯坦观察家报》在巴基斯坦举行民意调查,推选习近平主席为2015年度政治家,并为此发行专刊,充分体现了巴基斯坦各界对中国领导人的高度赞誉,显示了中巴友好在巴得到广泛认同和支持,拥有坚实的民意基础。

  由于这是巴基斯坦第一份有关中国最高领导人的专刊,发行仪式吸引了大量巴基斯坦媒体,有不少电视台还进行了现场转播。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politics/2016_02_19_351507.shtml report 1076 《习近平——2015年度政治家》专刊封面新华社伊斯兰堡2月18日电(记者季伟)巴基斯坦首份介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英文专刊发行仪式18日在伊斯兰堡举行。巴基斯坦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