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市民花50万买路虎送给妻子 1年多拿不到合格证

来源:综合 作者: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一年多拿不到合格证 50万路虎无路可走
杨先生拿着过期的临时牌照,站在路虎面前哭笑不得。
杨先生拿着过期的临时牌照,站在路虎面前哭笑不得。
路虎购买了一年多,才 跑 5000多公里。
  路虎购买了一年多,才 跑 5000多公里。

  2014年12月,阆中市民杨先生花了50多万元,在四川春刚汽贸发展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路虎神行者越野车,作为生日礼物赠送给妻子。

  杨先生高高兴兴把车开回来,喜上眉梢的妻子对该车爱不释手、赞不绝口。杨先生万万没想到的是:春刚汽贸一直未把该车的合格证给杨先生,致使该车不能上户,该车临牌期限过后,就不敢上路了。

  事情过了一年多,杨先生仍然没有拿到合格证,这辆路虎越野车依然只能搁在家里观赏。

  2月18日下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阆中市法院和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法院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介入此事,正在想办法让春刚汽贸将该车的合格证交付杨先生。

  买辆路虎当生日礼物送爱人  杨先生夫妇恩恩爱爱,他们把自己的公司打理得井井有条。

  “爱妻生日快到了,送什么礼物给她呢?我已有一辆小轿车,干脆买辆越野车送给她。”2014年11月,杨先生征求妻子意见后,决定购买英国进口的路虎越野车。

  当年11月16日,杨先生同春刚汽贸签订《订车协议》,协议约定:该辆路虎越野车售价46.8万元;保险通过春刚汽贸渠道购买,上川A牌照;全款结清提车。

  2014年12月,杨先生付清全部购车款(46.8万元),并交了保险费、配件费等4万多元,然后高高兴兴把车开回家。春刚汽贸把购车发票交给杨先生,没有把该车的合格证等手续交给杨先生。

  根据约定,春刚汽贸为该车上川A牌照,而上牌照必须出具该车的合格证等相关手续。因此,当时杨先生没有在意。

  杨先生到交警部门办理了临时牌照,路虎在阆中跑起来,杨先生的妻子对该车爱不释手。

  没有合格证新车上不了牌,趴窝一年多  根据规定,临时牌照有效期不得超过15天,最多能申请3次。然而,临时牌照到期后,春刚汽贸依然没有为该车上到川A牌照。

  杨先生找到春刚汽贸负责人赵春刚,希望他把该车的合格证等相关手续给他,“我自己去上户。”但赵春刚一直稳起不给。没有合格证,就上不了户,上不了户,就不能上路行驶。从去年2月份起,路虎就搁在家里作观赏物了。截至2016年2月18日,路虎才行驶5940公里。“这还是临时牌有效期内跑的里程。”

  这辆路虎越野车会不会没有合格证?杨先生说,该车具有中国海关货物进口证明书,该车是正宗的英国产品,合格证肯定有,“赵春刚欠别人很多钱,肯定是赵春刚把合格证抵押给别人了。”

  一拖再拖两年花了2万8,保险白买了  为了拿到合格证,杨先生多次找到春刚汽贸的工作人员,每次工作人员的态度都很好,总说正在办理,过两天就可以拿到合格证。

  2015年4月,还未拿到车辆合格证的杨先生,向阆中市东南工商所投诉。经过工商所的调解,赵春刚承诺15天内给杨先生车辆合格证。

  时间又过去3个多月,杨先生的车辆合格证仍不见踪影。路虎趴在窝里近半年,动弹不得。气愤不过的杨先生便一纸诉状,将春刚汽贸告到了阆中市人民法院。2015年8月11日,阆中市人民法院判决:春刚汽贸在判决书生效的二十天内向杨先生交付所购车辆合格证。

  “法院的判决都过去半年了,我现在依然没有拿到车辆合格证。”杨先生说,在法院判决过后,春刚汽贸是一拖再拖。没有这个合格证,路虎车就无法上牌,也就无法上路。

  “车子不能开也就算了,我买完车第一年就花1.8元买了个全险,今年又花了1万元购买了保险,算下来这两年的保险钱算是白花了。”杨先生苦笑道,为了这个合格证,他该找的部门都找了,但是并未起到任何作用,现在赵春刚也难觅踪影。

  维权记者调查

  花钱买车上不了牌,官司打赢了也没用。杨先生的路虎何时才能畅快跑起来?2月18日,“华西3·15”维权记者与消费者杨先生一起,前往春刚汽贸、阆中市法院、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了解此事。

  接下来,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春刚汽贸总经理:“深入了解后才能回复”

  2月18日,记者来到了位于阆中市张飞大道的四川春刚汽贸发展有限公司,两层的大楼空空荡荡,只有维保部门还在运营。春刚汽贸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刚汽贸公司目前经营困难,资金链出现了问题,因此与担保公司出现了债务纠纷,但是公司老板已经在尽力解决此事。

  对于这样的说法,杨先生表示很难认同,“每次去找他们要合格证的时候,他们的负责人总是一会儿说合格证拿不到是由于证被抵押了,一会儿又说合格证在成都公司。”

  为什么车辆合格证一年多的时间还不能到杨先生的手中?四川春刚汽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春刚在电话中表示,他对此事并不了解,“对不起,我现在外面出差,你所说的那个事情,要等我回来深入了解后才能回复……”随即,挂掉了电话。

  何时才能拿到自己的车辆合格证,杨先生感到很无奈。

  阆中市法院执行局:“将加大执行力度”

  当天下午,记者赶到阆中市法院。阆中市法院执行局法官李林说,去年9月,杨先生状告春刚汽贸的判决书生效后,执行局多次找赵春刚,要求他将合格证交给杨先生,但赵春刚未予配合。去年12月,执行局工作人员在春节前,再次和四川春刚汽贸公司的负责人赵春刚取得了联系,对方表示将尽快处理此事。李林强调,执行局下一步将加大执行力度,他们将依法保障杨先生的合法权益,让杨先生尽早拿到合格证,尽快让车辆上路。

  随后,记者来到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该局消保股负责人称,接到投诉后,工商执法人员立即组织调解,春刚汽贸负责人当时就表示,将在十五日内将车辆合格证交付杨先生,“今后,工商执法人员将继续努力,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目前,杨先生的路虎依旧“趴窝”在家,无法上路。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汪仁洪 敬铭安摄影报道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219/n437838335.shtml report 3118 杨先生拿着过期的临时牌照,站在路虎面前哭笑不得。路虎购买了一年多,才跑5000多公里。2014年12月,阆中市民杨先生花了50多万元,在四川春刚汽贸发展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