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称出访古巴时将与古巴领导人谈及人权问题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莉兰
原标题:奥巴马称出访古巴时将与古巴领导人谈及人权问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月18日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当地时间2月18日证实,他将于3月21日及22日携夫人米歇尔前往古巴进行两天国事访问。他表示将会见古巴公民团体,也会在与古巴领导人会晤时谈及人权问题。

  据法新社消息,奥巴马在社交网站上表示,他将与古巴领导人直接谈到人权问题,并称美国将在全世界捍卫人权。奥巴马说,14个月前,他宣布美国开始与古巴关系正常化进程,目前两国在此领域已经取得显著进步。

  据悉,白宫宣布,在古巴的两天时间里,奥巴马除了将与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举行单独会谈外,也将与古巴公民社会成员、古巴企业界人士以及来自各个领域的古巴民众见面。随后,奥巴马将前往阿根廷,会见阿根廷新总统毛利西奥·马克里。

  美国和古巴在2014年12月宣布关系解冻后,于2015年7月建立外交关系。美国国务卿克里曾与当年8月前往哈瓦那,见证美国大使馆重启仪式。

  报道指出,2015年12月,奥巴马曾表示希望在2016年访问古巴,但前提是双方关系取得足够进展,并且他能够会见不同政见者。古巴外交部官员在当月称,古巴欢迎奥巴马的访问,但美国不能干涉古巴内政。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2/8568717.html report 663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月18日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当地时间2月18日证实,他将于3月21日及22日携夫人米歇尔前往古巴进行两天国事访问。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