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称F22能“撕碎”中国红旗9防空系统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称F22能“撕碎”中国红旗9防空系统

  参考消息网2月20日报道 美媒称,在中国向南海引发争议的伍迪艾兰(即我永兴岛——本网注)部署其强大的红旗-9防空和导弹防御系统之后,紧张局势愈演愈烈。尽管如此,不太可能会爆发战争。但是,在发生冲突的情况下,美国在该地区的一个资产能够有效对抗红旗-9,那就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22“猛禽”隐形战斗机。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2月18日报道,红旗-9是一种非常强大的武器,融合了俄罗斯金刚石-安泰公司制造的S-300P(SA-10“咆哮者”)和美国制造的爱国者导弹(多亏了以色列,中国能够买到这种武器)的最佳品质。但它也有美国和俄罗斯制造的地对空导弹系统所没有的功能,比如说主动电子扫描阵列雷达等。单一一个红旗-9可以在海拔高达9万英尺的地方同时打击120英里之外的6个目标。此外,红旗-9拦截导弹的一些版本的打击距离被认为最高达到150英里。实际上,这种武器强大到足以为范围内的传统飞机创建一个事实上禁飞区的地步。

  报道认为,第五代F-22“猛禽”隐形战斗机是美国空军用于抗衡红旗-9的最佳武器。虽然F-22最初被设想为仅具备空中优势的战斗机,但“猛禽”已被证明是非常多才多艺的飞机。事实上,作为全球打击特遣部队概念的一部分,近年来除了空中优势之外,“猛禽”由于具备撕碎敌人防空系统的强大能力,其主要作用是,为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的B-2隐形轰炸机“破门而入”。最近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上空,F-22强大的传感器套件已经看到,“猛禽”被用作侦察,甚至是指挥和控制资产。

  美国空军一支“猛禽”远征中队已从阿拉斯加埃尔门多夫-理查森联合基地第三联队部署到该地区。第三联队的飞机往往是最急需升级装备的。除了新配备合成孔径雷达测绘、地理定位功能和小直径炸弹功能之外,这些飞机还大大改善了战斗识别能力,以及能够与“猛禽”传感器设备其他部分融合的数据链。

  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当前在战区的飞机是否都配备了“猛禽”的升级5软件(原定于2015年10月份发布),但这些飞机也可能拥有一些基本能力,从而发射AIM-9X“响尾蛇”和AIM-120D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另外还有自动地面防撞系统等。升级5软件使得“猛禽”飞行员能够利用新武器,如AIM-9X高离轴导弹等。AIM-9X与AIM-120D的全面融合将在2018年实现。

  “猛禽”是一种致命武器,能够对付敌人的S-300和S-400等地对空导弹或者视情况而定的红旗-9。由于具备合成孔径雷达和地理定位能力,“猛禽”可以找到高移动的地对空导弹,并且利用极速和隐形的能力在相对安全的距离来对付它们。事实上,F-22在没有后燃室的情况下能够维持1.8+马赫的速度,并且其雷达跟一块大理石横截面的大小差不多,这意味着它可以足够接近红旗-9的地点,用250磅小直径炸弹或者1000磅卫星制导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去对付红旗-9,同时自己又不会暴露太长时间。

  报道称,中国的红旗-9部署到伍迪艾兰可能使得北京能够抵御邻国的空中力量,但是F-22“猛禽”抵达该地区意味着,美空军仍然对南海的天空拥有自由支配权。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mil/20160220/1080395.shtml report 1483 参考消息网2月20日报道美媒称,在中国向南海引发争议的伍迪艾兰(即我永兴岛——本网注)部署其强大的红旗-9防空和导弹防御系统之后,紧张局势愈演愈烈。尽管如此,不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