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传北京游乐园摩天轮重新启用 园方:风吹所致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北京游乐园摩天轮重新启用?
近日,有网友发微博称,沉睡6年的北京游乐园摩天轮“重出江湖”又转起来了,在该网友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摩天轮明显在转动。昨天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游乐园了解到,摩天轮仍然处在封闭之中,摩天轮的转动是风刮的。

  近日,有网友发微博称,沉睡6年的北京游乐园摩天轮“重出江湖”又转起来了,在该网友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摩天轮明显在转动。昨天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游乐园了解到,摩天轮仍然处在封闭之中,摩天轮的转动是风刮的。

  大风刮转摩天轮

  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来到北京游乐园正门,摩天轮仍然以12分钟左右一圈的速度转动,游乐园内的一名保安说,摩天轮并不是自己在动,而是被风吹动的。他说,摩天轮也并不是这两天才开始动,只要风力大于3级,摩天轮就会转起来,如果风大的话,转动的速度还会快得多。

  他表示,目前摩天轮所在的区域已经被封锁了起来,里面的一些设施也都停止运行了,“摩天轮是用电操作的,现在不通电之后,也就没了控制,风刮过来就会吹动轿厢。”他坦言,目前摩天轮并没有专人负责维护,但是里面的设备都保存的很完整。

  园区的一位负责人证实,网友拍到的摩天轮转动的动力来源就是风,他表示:“如果真的是摩天轮启动,不可能会这么快。”

  游乐园已荒废6年

  2010年6月,北京游乐园停止运营,2011年除了摩天轮外的大部分游乐设施均被拆除。此前这里曾是北京二环内最大的游乐园,也是最早的游乐园之一,承载了许多北京人的童年回忆。李玲曾是北京游乐园附近培新小学的学生,她回忆说90年代的时候,学校到了儿童节时经常组织同学们到北京游乐园游玩,当时乘坐摩天轮需要按照老师的要求排好队,4人一组按顺序搭乘。

  北青报记者昨天在北京游乐园现场看到,曾经的池塘都已经被排干,池塘底长满茅草,一位保安说以前的池塘是从护城河引水,自从游乐园被关闭后,引水就停止了,现在下雨后水都会渗到地下,存不下来。目前园内每天会有人清扫街道,但他也提到由于树木缺少修剪,有时候风大会有树枝掉下来,而且摩天轮周边也有一些电线,因此不能让游人进入参观。他说:“偶尔会有游客进来说:‘摩天轮还在转,怎么不营业了呢?’这就需要我们多解释解释。”

  旧址将建市民公园

  根据东城区“十三五”规划,北京游乐园将在今年年内改造成一座公益性的市民公园。承载了很多北京市民童年记忆的北京游乐园,将依托园内的龙潭中湖生态景观修复提升为一座市民公园。据了解,北京游乐园除了保留摩天轮等标志性建筑外,重张后将不再具备“游乐园”的功能,而是建成市民休闲公园和森林公园。18日,崇文区区长李先忠表示,北京游乐园重新对外开放还将坚持公益性,免费开放不收门票。

  对此,园区的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了解到了相关的规划,具体如何实施还有待落实,如果有落实的情况将会对外发布。

  文/本报记者 屈畅 线索提供/朱女士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2/20/content_183433.htm?div=0 report 1631 近日,有网友发微博称,沉睡6年的北京游乐园摩天轮“重出江湖”又转起来了,在该网友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摩天轮明显在转动。昨天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游乐园了解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