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冬奥组委落户首钢旧址 媒体释疑选址原因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北京冬奥组委落户首钢旧址

  京华时报讯(记者翟烜)昨天,记者从相关负责人处获悉,北京冬奥组委将落户于首钢西十筒仓。目前,该区域正在进行改造装修,预计明年春节后冬奥组委将整体搬入。

  据了解,西十筒仓位于首钢北京园区西北端的石景山脚下,由多座炼铁原料区筒仓改造而成的工业遗存项目。项目以工业风貌再现为设计理念,集创意办公、配套商业于一体,外部传承、内部焕新,对原有结构进行修缮和维护,最大程度保留了原有筒仓的建筑风貌。

  改造后的6座筒仓,总建筑面积近26000平方米,每筒有6至7层,单层面积约400平方米,层高约4.5米,新建钢结构加层,构建出多元化的空间形态。筒仓内部灵活多用的圆形结构,打破了传统办公格局,使空间具备诸多功能。

  1、2号筒仓内部保留了四分之一筒壁;3、4号筒仓新的钢结构与原筒仓内壁脱开,从内部可以清晰看到原筒仓宽大的空间布局和工业尺度;5、6号筒仓从开洞入口,到玻璃幕墙,再到室内装修,全部采用圆形设计元素。

  1号筒仓地下一层设计为工业遗产展厅,再现工业时代的历史印迹。筒仓顶部通廊打造为景观级观光餐厅和空中步行走廊,地下空间改造为创意休闲广场,为办公和商务洽谈提供良好环境。

  与此同时,冬奥组委改造装修在节能、节水、建材选用等方面凸显绿色生态特色。运用了光伏发电、太阳能光纤照明、无负压供水系统、雨水收集和利用系统等先进节能新技术,景观道路铺装使用了由园区拆除的建筑垃圾烧制而成的再生透水砖,诠释了可持续发展、节俭办赛的冬奥会理念。

  去年北京市两会期间,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已确认,北京冬奥组委确定落户石景山首钢旧址西十筒仓。记者获悉,预计明年春节前全体冬奥组委人员入驻。

  >>释疑

  为什么选首钢?

  2008年北京奥组委位于北四环学院桥的奥运大厦,已成为地标建筑。此次冬奥组委将搬至石景山区的首钢旧址,看似地理位置更加偏远,却充分考虑了冬奥会的特点。

  据介绍,2022年冬奥会北京携手张家口联合举办,从首钢园通过西五环、西六环往北去到延庆或是张家口都比市区要方便,并且与五棵松体育馆(冬奥会比赛场馆)距离很近,同时也可以带动首钢原厂区的产业转型。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2/20/content_281212.htm report 1158 京华时报讯(记者翟烜)昨天,记者从相关负责人处获悉,北京冬奥组委将落户于首钢西十筒仓。目前,该区域正在进行改造装修,预计明年春节后冬奥组委将整体搬入。据了解,西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