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地震倒塌维冠大楼偷工减料 建筑商上诉遭驳回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台地震倒塌维冠大楼偷工减料 建筑商上诉遭驳回(图)
2月16日,在6日发生的高雄地震中倒塌的台南维冠大楼现场,附近道路交通已恢复,大型机械持续清理原大楼地基。 中新社记者 刘舒凌 摄 视频:台湾高雄地震:维冠大楼最后一名罹难者被寻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16日,在6日发生的高雄地震中倒塌的台南维冠大楼现场,附近道路交通已恢复,大型机械持续清理原大楼地基。 中新社记者 刘舒凌 摄 视频:台湾高雄地震:维冠大楼最后一名罹难者被寻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南地检署查维冠大楼偷工减料,不只梁柱接头箍筋数量短少,连配筋的直径与间距都和结构计算书不合;建筑商林明辉对遭羁押提抗告(上诉),台南高分院以偷工减料、借牌建造规避监督查核嫌疑,驳回抗告。

  检方查维冠金龙大楼疑因偷工减料倒塌案,声请羁押林明辉的论点是,发现大楼的结构计算书与钢筋配置图不符,配置图梁柱接头箍筋的数量较结构计算书所写的少50%,这也是法官裁押的主要原因。

  不过,检方不只查到这些,还发现结构计算书设计配筋直径是1.6公分,钢筋配置图却用1.3公分,间距10公分要放1根钢筋,实际上是13公分才设1根。但林明辉对遭羁押不服气,提抗告,虽未提梁柱接头箍筋短少问题,却辩称没借牌也没偷工减料。

  台南高分院发言人沈扬仁表示,经审阅大楼建造的结构计算书与配筋详图,发现配筋的直径、间距都不合,违背工程设计惯例。另维冠金龙大楼是由建筑师郑进贵借张魁宝的执照来担任负责建筑师,但两人都否认参与设计或监造。

  兴建维冠金龙大楼需由甲级营造厂建造,维冠没营造厂牌照,借用大信公司的牌照,担任承造人,自己建造。

  沈扬仁说,因林明辉、郑进贵、张魁宝供诉和相关证人的证述有重大歧异,为厘清建物倒塌原因,且有调查及传讯相关人员的必要,驳回抗告。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6/02-20/7765543.shtml report 1213 2月16日,在6日发生的高雄地震中倒塌的台南维冠大楼现场,附近道路交通已恢复,大型机械持续清理原大楼地基。中新社记者刘舒凌摄视频:台湾高雄地震:维冠大楼最后一名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