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尼国企部长首谈拒绝日本雅万高铁方案内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印尼国企部长首谈拒绝日本雅万高铁方案内情

  中新社雅加达2月20日电 据印尼《罗盘报》报道,印尼国有企业部长莉妮日前在万隆市召开的雅万高铁新闻通气会上透露,印尼政府对早前日本提出的雅万高铁方案存有异议,因此最终选择了中国作为其合作伙伴。

  这是印尼政府高层首次在正式场合谈及拒绝日本雅万高铁方案的原因。

  报道称,莉妮阐释了印尼政府拒绝日本雅万高铁方案的两大原因。根据日本给出的方案,投资方必须为印尼政府,也就是资金来源于政府预算;其次,项目贷款的担保方也应该是印尼政府,同样用政府预算作为担保金。然而,印尼佐科政府早已明确决定,政府预算应该更多用于爪哇岛以外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雅万高铁不应该由印尼政府出资建设。

  在接受了中国的合作方案后,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成的中国企业联合体,与印尼国企部所属的四个国企联合体共同组建了中印尼合资公司。创新了由政府搭台,两国企业对企业的合作模式,这是一种纯商业的合作模式。

  莉妮表示,印尼政府不会为雅万高铁项目出资,中印尼合资公司可以利用售票收入,以及高铁站周边商业开发带来的收入偿还贷款,并且实现盈利。

  去年10月16日,由印尼维卡公司牵头的印尼国企联合体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成的中国企业联合体在雅加达正式签署了组建中印尼合资公司协议,该合资公司将负责印尼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项目的建设和运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2-20/7765651.shtml report 734 中新社雅加达2月20日电据印尼《罗盘报》报道,印尼国有企业部长莉妮日前在万隆市召开的雅万高铁新闻通气会上透露,印尼政府对早前日本提出的雅万高铁方案存有异议,因此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