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理会严厉谴责南苏丹马拉卡尔的暴力冲突事件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安理会严厉谴责南苏丹马拉卡尔的暴力冲突事件
  人民网联合国2月19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安理会2月19日发表媒体声明,对南苏丹东北部上尼罗州马拉卡尔发生的暴力冲突事件予以严厉谴责,誓言将把肇事者绳之以法。

  声明说,希卢克族和丁卡族青年2月17和18日相继两天在马拉卡尔联合国保护平民营地爆发的暴力冲突,已造成18人死亡、50多人受伤。安理会成员对身着“苏丹人民解放阵线”制服的武装分子进入联合国特派团驻南苏丹共和国营地,向平民开枪、掠夺财物,以及焚烧帐篷等确凿可信的报道保持警惕。

  声明说,安理会严厉谴责包括“苏丹人民解放阵线”在内的武装人员针对平民及联合国的袭击和挑衅行为,提醒包括政府安全部队在内的所有各方南苏丹保护平民营地的民用特点。安理会呼吁各方保持冷静,避免更多的争斗、暴力及进一步挑衅的行为。

  安理会成员在声明中还呼吁南苏丹政府在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的协助下,迅速对袭击事件展开调查,并将肇事者绳之以法。声明强调,惩处袭击肇事者是南苏丹政府的责任。安理会强调,对平民和联合国设施的攻击可能构成战争罪。按照安理会第2206号决议的授权,凡是涉及威胁南苏丹和平,安全或稳定的行为或相关者将受到制裁。

  声明说,根据安理会第2252(2015)号决议,安理会成员重申全力支持联合国驻南苏丹共和国特派团的工作,并敦促各方予以联合国驻南苏丹共和国特派团自由行动及出入的便利。与此同时,安理会成员对被害人家属表示最深切的慰问和同情。

  作者:殷淼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1/2016/0220/c1002-28136662.html report 759 人民网联合国2月19日电(记者殷淼)联合国安理会2月19日发表媒体声明,对南苏丹东北部上尼罗州马拉卡尔发生的暴力冲突事件予以严厉谴责,誓言将把肇事者绳之以法。声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