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民党改革“点火” 黄敏惠提出党工裁员主张(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国民党改革“点火” 黄敏惠提出党工裁员主张(图)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国民党改革声浪四起,党务人事重新检讨也受到关注;已宣布投入党主席补选的国民党代理主席黄敏惠接受访说,国民党要年轻化、组织要瘦身扁平化,党工裁员是必要考验,“我可以给大家工作机会,可是我不能给工作保障。”

  虽然参选党主席需要党员支持,但黄敏惠坦言,裁员是与时俱进必然要接受的考验,国民党过去组织比较庞大,未来应该要扁平化,要更有效率。

  “但要大幅裁到什么程度?”黄敏惠说,她担任嘉义市长时告诉同仁,有心愿意留下来一起努力,非常感谢,可是她是带着人民的期待进来,“我可以给大家工作机会,可是我不能给你工作保障。”

  
准备参选国民党主席的黄敏惠在受访时抛出裁减党务人事的改革主张,强调国民党组织一定要瘦身扁平化。 记者陈柏亨/摄影
  准备参选国民党主席的黄敏惠在受访时抛出裁减党务人事的改革主张,强调国民党组织一定要瘦身扁平化。 记者陈柏亨/摄影

  黄敏惠说,不能否认党工对国民党的贡献,但随着时代潮流,人员素质必须不断训练提升,“改革幅度要大,震荡要小”,这虽然有冲突,但要透过不断的沟通协调,希望大家能在大船上一起面对惊滔骇浪,共度难关。

  “我领导的国民党,好的力量一定要进来。”黄敏惠说,好的力量不一定是在这边工作,而是来当志愿者,如何让最有限的人力结合社会资源,这是国民党要考虑的,未来国民党的公职、党工甚至是志工,都要有民意的代表。

  谈到青年参政,黄敏惠主张,未来公职人员选举,国民党提名的新人比例至少三分之一,让新人、年轻人都有参与公共事务的机会,大家认为国民党给年轻人机会不多,未来不只要青年举才,还要育才,向下扎根、在地耕耘,“人才培育应该从地方来。”

  黄敏惠说,她30几岁投入政治时也曾失败,但失败后仍不断努力,愿意蹲点,现在看到民进党也有一些好的典范,这正是国民党要学的。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6/02-20/7765700.shtml report 1186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国民党改革声浪四起,党务人事重新检讨也受到关注;已宣布投入党主席补选的国民党代理主席黄敏惠接受访说,国民党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