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士余上岗前一天刚给北京办了大事

来源:综合 作者: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刘士余上岗前一天刚给北京办了大事

  关于刘士余离任农行的消息传了很久,事实上他今天上午刚到证监会赴任,就在昨天,他的身份还是农行董事长。

  以农行董事长身份履职的最后一天,是与北京市政府合作办了一件大事:昨天,北京市政府和中国农业银行共同发起设立的北京市行政副中心建设发展基金正式启动,基金首期规模为300亿元。

  这一基金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管理模式,由基金公司组建专业化管理团队,首期规模为300亿元,由北京市政府和农行按照2:8比例共同出资设立,基金后续资金规模将根据建设需要分批次注入。

  请注意,是2:8的比例,农行出资80%,贡献可是不小呢。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见证了这一基金的启动,

  今后,该基金将聚焦行政副中心建设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首批82个项目金额已达916亿元,涉及基础设施项目62项,总投资459亿元,生态环境项目9项,总投资316亿元,公共服务体系11项,总投资141亿元。

  对于基金的作用,想必小伙伴们都已经很清楚了,不是光投钱,而是要通过投钱撬动社会资本跟进,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按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的话说,就是不管是市场化项目还是公益类,钱投下去,不能打水漂。不是砸财政的钱,也不是砸银行的贷款,更不是只投入没产出,而是要有效果和效益的。

  那么,基金如何才能高效运行呢?结合实际需要,将设立由财经、规划、建设等相关领域专家和通州区代表组成专家咨询委员会,由基金管理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按照市场化原则运作,由财政、审计部门对基金政策目标实现程度、投资运营情况开展绩效评价和审计检查,确保基金规范运作取得实效。

  刘士余说,中国农业银行将全力为北京行政副中心建设提供金融支持和服务,发挥基金的引导和撬动作用,积极吸引金融资本、社会资本共同支持行政副中心建设。

  在启动基金的同时,刘士余还透露了一个重磅消息:中国农业银行将选址行政副中心商业区建立北京分行,这将是第一家把北京分行选在通州的银行。

  刘士余临换岗之前还在给北京办大事,充分体现了他站好最后一班岗的责任心。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MDA0NDA4NA==&mid=402802768&idx=2&sn=f820f714c5aac353b5bd995fe2789224&scene=1&srcid=02205dI1AQuBxwjfPfJoM32V&pass_ticket=M35jCOYlhPKPpteS081j93aEEqKxLVPQJeInLLjZ31dnS7FwhiU%2B4Vy2WtsfMlY%2B#rd report 1257 关于刘士余离任农行的消息传了很久,事实上他今天上午刚到证监会赴任,就在昨天,他的身份还是农行董事长。以农行董事长身份履职的最后一天,是与北京市政府合作办了一件大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