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裔警员误杀非裔青年获罪 美加43城华人游行声援

来源:综合 作者:华商报
原标题:华裔警员误杀非裔青年获罪 美加43城华人游行声援

  2014年11月,纽约华裔警员梁彼得巡逻时因手枪走火误杀非裔青年,2016年2月11日,他被起诉的包括过失杀人和渎职在内的5项罪名全部成立,最高可能获刑15年。梁彼得获罪后,众多美国华人决心不再沉默,计划于2月20日在全美发起超过万人的抗议游行。

  >>案情离奇

  子弹经墙壁反弹后打死人

  2014年11月,担任警察不到两年的梁彼得在巡逻一栋纽约布鲁克林危险建筑时,在黑暗的骚乱环境中扣动了手枪扳机,子弹经墙壁反弹后射进非裔男子格利的胸膛,致其死亡。看到躺在地上的受害人后,梁彼得叫了救护车,但并未实时进行心肺复苏。

  虽然梁彼得以枪支走火、未有足够训练进行急救作为辩护理由,但2016年2月11日,由12名成员组成的陪审团裁定,梁彼得过失杀人罪、渎职等5项罪名成立,最高将面临15年监禁。法庭将于今年4月14日做出量刑判决。

  >>华裔携手

  要帮梁彼得获司法公正对待

  不少华裔群体对这一裁决表示愤怒,认为梁彼得是“弗格森黑人青年遭白人警察枪杀案”和“纽约白人警察锁喉致黑人小贩死亡案”的替罪羊,上述两案的白人警察误杀非裔后皆以无罪告终,而“梁案”的定罪或有其政治目的。

  “梁警官事件再一次提醒我们,民主与法治并非免费的午餐,需要每一位华人、每一位公民的积极参与。”长期在美争取华裔权益的美国华人全国委员会发表《告华人同胞书》,呼吁全美各地华人一起伸出援手,帮助梁彼得在今后的司法程序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

  >>万人维权

  “不是捣乱、不愿制造骚动”

  据报道,众多华人计划于当地时间20日在全美发起超过万人的抗议示威活动。“这将是纽约、也是全美国第一次华裔万人的维权示威集会。”纽约活动发起人之一罗维宗表示。

  “我们不是捣乱、不愿意制造骚动,我们只希望华人在美国也能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华盛顿特区的游行发起人之一文森特·王说。“在美国讲究的是法律,我们就要遵守,在法律的框架下,和平表达我们的心声。”

  记者获悉,在43个参与城市中,除了美国的城市,也包括多伦多、卡加里等加拿大城市。游行的时间定为当地时间20日上午11点至下午1点。 宗欣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60221/573220.shtml report 1253 2014年11月,纽约华裔警员梁彼得巡逻时因手枪走火误杀非裔青年,2016年2月11日,他被起诉的包括过失杀人和渎职在内的5项罪名全部成立,最高可能获刑15年。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