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美爆发华人示威大游行 抗议华裔警员被定罪

来源:环球网 作者:郭鹏飞
原标题:全美爆发华人示威大游行 抗议华裔警员梁彼得被定罪

  【环球网综合报道】自纽约华人警员梁彼得因误杀非裔青年格雷被定罪后,全美华人群情激奋,40多座城市酝酿筹划的挺梁集会示威游行在美国当地时间2月20日正式吹响集结号。纽约的集会在布鲁克林举行,集会现场群情激愤,华人抗议者们热血沸腾,手举各式标语要求司法公正。

  据美国中文网2月20日报道,逾万名抗议者选择来到集会现场声援梁彼得,他们手持各式挺梁标牌,包括著名非裔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的那句名言“任何地方的不公正不平等,都是对其他地方公平公正的威胁。”(“Injustice anywhere is a threat to justice everywhere.”)。

  报道称,集会现场也出现了非裔抗议者,手举“让杀手警察坐牢!”等标语抗议警察暴力执法,要求给梁彼得最高刑期。据悉,现场非裔抗议群众情绪十分激动,与抗议的华裔民众在街道两边嘶喊口号。目前警方已经出面维持秩序,已经有两名非裔抗议者被警方带走。

  从2月11日梁彼得被陪审团判定有罪,到今天,短短一个星期的时间里,全美各地华人社区团结一致,从募捐到白宫请愿,再到40多个城市发起挺梁示威集会,预计这次全美将会有百万华人走上街头,声援梁彼得。

  在纽约地区,参加集会的人预计将会达到3万人,此次示威集会的发起者“亚裔维权大联盟”表示,集会活动已经准备就绪,上万的标语等都已制作完成,他们同时也强调,这次示威只是集会,并不是游行,也不会和去年一样,穿越布鲁克林大桥。集会将会在卡德曼广场公园(Cadman Plaza Park)北侧草坪举行。

  参加此次全美“百万亚裔维权挺梁大示威”的近40个城市包括美东的纽约、波士顿、费城、新泽西等,美中的芝加哥、印州、宾州、密西根州等,美西的洛杉矶、旧金山、圣地亚哥、西雅图等,甚至还有加拿大的蒙特利尔和多伦多等城市。

  报道称,这次梁彼得事件在全美华人圈里带来的影响是空前绝后的。不同于以往“沉默的精英阶级”,华人们选择以各种力所能及的方式挺梁,从募捐到白宫请愿签名,从各地活动组织到以和平的政治方式抗议对不公司法。全美华人正展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正面形象,理智的表达清晰的政治诉求:在这场双重悲剧中,梁彼得和格雷都是受害者,要求司法公正,争取少数族裔的公平权益。

  各地的活动组织者也在游行之前纷纷呼吁大家在示威过程中展现华人正面形象,不要和警察发生口角冲突,不要出现任何种族歧视的标语和口号,携带塑料袋清理垃圾等。希望透过这次示威活动,改变主流社会对亚裔的刻板印象,同时也为所有少数族裔争取平等,公正的司法权益发声。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2/8575961.html report 1264 【环球网综合报道】自纽约华人警员梁彼得因误杀非裔青年格雷被定罪后,全美华人群情激奋,40多座城市酝酿筹划的挺梁集会示威游行在美国当地时间2月20日正式吹响集结号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