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野生动物园孔雀遭游客拔毛 疑受惊吓猝死

来源:综合 作者: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云南野生动物园孔雀遭游客拔毛 疑受惊吓猝死
游客捕捉孔雀后致其死亡
游客捕捉孔雀后致其死亡
游客捕捉孔雀后致其死亡
游客捕捉孔雀后致其死亡

  2月21日,微博网友@直播云南 发帖称,近日,有游客在云南野生动物园做出不文明行为,不仅强行抓住孔雀照相,甚至还拔掉孔雀的羽毛,遭受游客粗暴对待的两只孔雀随后死亡。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向云南野生动物园核实了解到,大年初五(2月12日)上午,确实有三波游客强行抱住园内的孔雀合影,还做出拔毛的粗暴动作。受到惊吓的一只雄性孔雀,在半小时内就不幸死亡。

  网友@直播云南 发布微博的同时,还配发了四张图片,只见几名游客笑嘻嘻地抱住孔雀,旁边的同伴在不停地照相。网友还称,“游客不仅强行抓住孔雀合影,还拔掉孔雀羽毛,造成两只孔雀随后死亡。”

  21日下午,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联系到云南野生动物园新闻中心负责人白先生,白先生证实,确实有游客粗暴对待孔雀。

  “大年初五(2月12日)上午,先后有两拨游客强行抓住园中放养的孔雀合影,还存在拔毛的行为。”白先生说,动物园有明文规定和标识,严禁游客抓捕孔雀,“孔雀一般很难靠近,但是如果拿着饲料去喂,就很容易抓住孔雀,因为孔雀尾巴很长。”

  白先生说,当第三波游客强抓孔雀合影时,正好被动物园工作人员碰见,工作人员马上制止了游客。随后不到半个小时,一只被强抓合影的孔雀当场死亡。

  据他介绍,死亡的这只雄性孔雀今年才5岁,羽毛很漂亮,身上没有外伤,此前也没有异样。不过,这只孔雀只是被强抓合影,并没有被拔毛。

  孔雀竟然会被“吓死”?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也咨询了成都一家专业孔雀养殖场。该养殖场负责人邓先生说,孔雀一般寿命可达20年,养殖孔雀的一个注意点,就是不要让孔雀受到惊吓,“像游客强行抓住孔雀,还拔毛,确实可能惊吓到孔雀,造成孔雀猝死”。

  邓先生举例说,一般养殖孔雀的场所,附近都不会有猫狗等动物,怕的就是惊吓到孔雀。此外,他的养殖场周围也严禁燃放鞭炮或者作出什么大的声响,也是怕吓到孔雀,“养殖场每年因为惊吓过度死亡的孔雀,就有十几只。”

  邓先生也呼吁游客们,孔雀虽美,但不能强行抓捕,一是可能被孔雀所伤,二是可能惊吓到孔雀。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李智(图据网友@直播云南)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huaxi100.com/show-228-742659-1.html report 1732 游客捕捉孔雀后致其死亡游客捕捉孔雀后致其死亡2月21日,微博网友@直播云南发帖称,近日,有游客在云南野生动物园做出不文明行为,不仅强行抓住孔雀照相,甚至还拔掉孔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