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寓电梯从11楼突降到负一楼 大妈被困头晕呕吐

来源:综合 作者:钱江晚报
原标题:清水公寓的电梯出事了直接从11楼突降到负一楼

  本报讯 杭州清水公寓的电梯昨天失灵,63岁的杨大妈被困电梯里内。待物业工人打开电梯时,大妈已经迷糊了。

  杨大妈家住清水公寓11楼,每天电梯上下。昨天早上9点多,16幢的居民无意中发现电梯井里面有敲打的声音,仔细一听感觉好像有人在里面,马上就给物业打了电话。

  小区物业电梯维保员方师傅赶到现场。他发现一部电梯停在负一楼,电梯门已经无法打开。

  “我是有证的,对电梯比较了解,所以我还是很快打开了电梯门。”

  电梯门打开的一瞬间,方师傅发现老人已经有些昏迷。“人坐在电梯一角,叫她一声,没有答应,然后我们把人背到外面,按了一下人中,后来她说想吐。”方师傅说。

  不久,120救护车来了,杨大妈被送到了中山医院。

  经初步检查,杨大妈主要表现是头晕、呕吐、胸闷,并无大碍。医生表示,可能跟电梯空间狭小,被困时情绪紧张有关。

  清醒后,杨大妈跟老伴说了被困的原因:当时她准备回家,从负一楼进入电梯,按了11楼,电梯把她带到了11楼,但是门一直不开,杨大妈按了几次开门键都没用。突然,电梯开始下降,一直降到负一楼停下来,门依旧打不开。

  “一上一下,她确实也受不了,后面门不开,她只能一遍遍地敲门呼救。”老伴说。

  清水公寓物业介绍,小区2005年交付,电梯使用时间已经超过10年。采访时,不少居民向钱报记者反映,小区电梯的毛病一直没断过,“有时突然下降,之前也困过人,电梯太老了。”

  物业表示,电梯年龄确实有点大,但日常的保养都有做。

  事发后,困人的电梯已经暂停运行,门口放上了黄色警示标志。记者看到,电梯下次检验时间是2016年2月。

  电梯困人如何科学自救?消防部门提醒,首先要保持镇定,电梯不会掉下电梯槽,电梯轿厢空间虽小但并非是封闭的,维持人体呼吸是没有大问题的,其次是利用警钟或对讲机求援,如无警钟或对讲机可拍门叫喊,或脱下鞋子敲打。

  本报首席记者 李阳阳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6-02/22/content_3277951.htm?div=-1 report 1055 本报讯杭州清水公寓的电梯昨天失灵,63岁的杨大妈被困电梯里内。待物业工人打开电梯时,大妈已经迷糊了。杨大妈家住清水公寓11楼,每天电梯上下。昨天早上9点多,16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