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台州可疑募捐箱撤出小区 投放企业致歉

来源:综合 作者:钱江晚报
原标题:可疑募捐箱撤出小区投放企业向义工协会致歉

  “绿房子”是慈善总会义工协会放在各社区回收募捐衣物的,可台州黄岩各社区冒出18个崭新的“绿房子”。慈善总会义工协会人士说,这些“绿房子”是冒牌货,已经分走了不少募捐衣物。

  记者根据冒牌“绿房子”上的电话,查到其投放方是“温州善行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该企业今年2月刚在台州路桥注册了一分公司。企业负责人称,他们收了废旧衣服,准备消毒、清洗后,拿去做慈善。(详见本报2月16日A2版)。

  近日,钱江晚报记者继续调查此事,台州路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出,温州善行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路桥分公司登记的经营范围,不包涵用设备清洗废旧物品。

  而黄岩慈善总会义工协会透露,温州善行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老板已上门道过歉,可疑“绿房子”也撤出了小区。

  路桥有关部门说

  可疑“绿房子”投放方

  清洗废旧衣物是违规操作

  记者上次和“温州善行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腾老板通话,可一天后再打电话,已无人接听。

  记者从路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实到,“温州善行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台州路桥分公司”是于2月1日在该局注册登记,注册地址在路桥区南洋居下里桥西路附近。

  记者到现场寻找,没发现有什么厂房,当地居民都说不知道有这么家公司。

  随后记者找到路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注册分局顾局长。

  顾局长告诉记者,善行公司注册的经营范围,只能是普通的废品收购,并不包含投入设备进行清洗和消毒。

  “如他们从事衣物清洗和消毒,那么必须重新注册登记才行,否则就是违规操作,要坚决查处。”顾局长提醒,最严厉的处罚是吊销营业执照。

  义工协会人士称

  投放方已认错

  可疑“绿房子”撤离

  不过,黄岩慈善总会义工协会会长徐凤华告诉记者,“温州善行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负责人已上门提出协商,并写了情况说明。

  根据这份情况说明,这家公司计划近期在台州各小区投放1000只旧衣物回收箱,把旧衣物收集过来后进行挑选分类,把质量好的衣物进行紫外线消毒后,免费捐送给西部贫困人士。

  这家公司还想在椒江、黄岩、路桥、温岭等地,选址在一些外来务工人员相对密集的地方开设旧衣物爱心超市,有需要的人可以自行直接免费领取。

  “说得是挺好的,但是我就问了企业负责人两个问题,就把他们问住了。”

  徐凤华说,她问对方,公司从筹办到正式运作,起码还需要两个月时间。为何早早就开始收旧衣服?

  此外,作为一家公司,要运作下去,肯定需要达到收支平衡,是否算过这个平衡点在哪里?是否算过一年的各项费用大概要多少?

  徐凤华说,当时企业的两个负责人哑口无言,表示确实不应以“慈善”的名义来运作,向黄岩慈善总会义工协会口头道歉。

  “我代表协会接受了他们的道歉,并且要求他们近期写一份书面检讨,及时改正错误,消除影响。”徐凤华说,这几天,黄岩的冒牌“绿房子”已开始撤离。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6-02/22/content_3277921.htm?div=-1 report 1618 “绿房子”是慈善总会义工协会放在各社区回收募捐衣物的,可台州黄岩各社区冒出18个崭新的“绿房子”。慈善总会义工协会人士说,这些“绿房子”是冒牌货,已经分走了不少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