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省民盟集体提案建议取消中医英语科目考试

来源:综合 作者:安徽网
原标题:安徽省民盟集体提案建议取消中医英语科目考试

  2015年,屠呦呦因“青蒿素”获得诺贝尔生理医学奖,成为首位获得诺贝尔科学奖的本土科学家,中医药成为省政协委员们热议的焦点。安徽省政协委员储全根建议,建立安徽中医药文化博物馆。省民盟集体提案也表示,应该整理安徽省名中医(包括民间中医)档案,并大力培养继承人。

  中医应该取消英语考试

  安徽省的中医历史悠久,“南新安北华佗”全国有名,省民盟集体提案建议,当务之急,要搜集整理名老中医的医疗档案,用专利的方法鼓励他们著书立说。很多医术精湛的老中医都在民间,他们也应该得到应有的尊重,名中医档案也应有民间中医的一席之地。

  另外,中医一直很注重师承和家传,要注重以此方式来培养中医继承人。

  中医和西医不同,不分科却分派系,民盟集体提案认为,应尊重学科规律,不得要求中医院校采用统编教材,并取消中医专业研究生统一考试。另外,对中医考试,取消英语考试科目,将医古文考试列入中医职称晋升、学业晋升的必考科目。还应该建立中医自己的病理模型,而不是简单地用西医来检验其结果。

  建设中医药文化博物馆

  安徽省政协委员储全根说,全国大部分省份都建有省级中医药博物馆,上海的中医药博物馆还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三星级旅游景点和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年接待大量各界人士参观考察。 安徽中医药资源丰富,中药资源位居华东第一、全国第六,但是目前还没有重要博物馆。他建议,“十三五”期间建设安徽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由省文化厅和省中医药管理局牵头,联合省教育厅和安徽中医药大学及合肥市政府共同建设。博物馆地点建议放在安徽中医药大学少荃湖新校区。博物馆建好后,向社会公众和大学师生免费开放,以此来提高社会公众对中医药的认识和了解。

  原标题:安徽省民盟集体提案建议取消中医英语科目考试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222/n438066077.shtml report 834 2015年,屠呦呦因“青蒿素”获得诺贝尔生理医学奖,成为首位获得诺贝尔科学奖的本土科学家,中医药成为省政协委员们热议的焦点。安徽省政协委员储全根建议,建立安徽中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