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谷歌人工智能3月9日与韩国棋手李世石决战

来源:澎湃
原标题:人机世纪大战!谷歌人工智能3月9日与韩国棋手李世石决战
AlphaGo与李世石一共将进行5场比赛。

  AlphaGo与李世石一共将进行5场比赛。

  在谷歌人工智能系统AlphaGo(阿尔法围棋)首次在公平比赛中战胜职业选手之后,谷歌曾透露,AlphaGo将于2016年3月在韩国首尔和韩国围棋选手李世石九段一决高下。

  2月22日,谷歌公开了AlphaGo与李世石之间的终极挑战的详细情况:AlphaGo与李世石一共将进行5场比赛,首场比赛于北京时间3月9日中午12点,在首尔四季酒店举行。3月10日、12日、13日、15日将分别举行剩下4场比赛。

  李世石谈到此次比赛时表示:“这是电脑首次在公平比赛中挑战人类专家选手,我很荣幸能参与进来。无论结果如何,这都是围棋史上的重要时刻。我听说Google DeepMind的人工智能出乎意料的强大,并且一直在优化,但至少这次我还是很自信能够取得胜利。”

  据悉,这场比赛完全平等,比赛将采用贴7.5目的中国规则(比赛结束时,后走棋的棋手贴目)。每位棋手各有两个小时布局时间,3次60秒的读秒,每场比赛预计需要大约4-5个小时。

  比赛的获胜者将得到100万美元奖金。谷歌表示,如果AlphaGo获胜,奖金将捐赠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STEM教育以及围棋慈善机构(Go Charity)。

  Google DeepMind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Demis Hassabis称:“围棋是深刻而复杂的游戏。为了击败一名职业棋手,我们不能只靠模仿,而是自主发现新的战略规则。因为方法是通用的,我们希望有一天可以将其运用于解决社会最棘手和最紧迫的问题上。不论我们在三月份能否赢李世石,这场比赛都一定能够激发世界各地对围棋的兴趣。”

  韩国棋院副主席Park Chimoon表示: “全世界都在关注这场人类与电脑在智能领域的首次交锋。这一历史时刻将由围棋来传达,我为此感到骄傲。我希望李世石能获得胜利,去证明人类卓越的智商以及维护围棋的神秘特性。”

  英国《自然》杂志曾在1月27日报道称,谷歌的人工智能系统AlphaGo在2015年10月份以5:0的战绩完胜欧洲冠军、职业围棋二段樊麾,这是人类历史上,围棋人工智能(AI)第一次在公平比赛中战胜职业选手。报道发布后引发全球对人工智能的关注。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34537 report 1300 AlphaGo与李世石一共将进行5场比赛。在谷歌人工智能系统AlphaGo(阿尔法围棋)首次在公平比赛中战胜职业选手之后,谷歌曾透露,AlphaGo将于2016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