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能源署报告美页岩油产量已降 原油价格飙涨6%

来源:澎湃
原标题:国际能源署报告美页岩油产量已降 原油价格飙涨6%

  在与中东产油国的市场争夺战中,面对长期低油价的压力,美国页岩油生产商们压力陡增,产量也随之降低。

  据国际能源署(IEA)最新发布的中期报告称,尽管美国页油生厂商提高了油井的开采效率,节省成本开支,但都不足以阻止产量大幅下降的趋势。IEA表示,现有美国页岩油井的石油产量每天减少100万桶,而新增油井的产量将不足以弥补该降幅,因此2016年美国石油产量将达到每天减少60万桶的降幅。

  IEA的报告公布后,3月交割的原油期货应声上涨,截至周一收盘,涨幅达6.2%,报31.48美元/桶。4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涨为5.09%,报34.69美元/桶。

  受供应过剩拖累的原油市场,已经较2014年的最高价格跌去近70%,美国的原油价格更是在今年年内就下跌了近20%。

  IEA预计,国际油市将在2017年开始恢复平衡,但油价短期内难反弹,且美国石油产量在低油价的压力下会进一步下降,而此后美国原油产量将恢复增长,到2021年时将达到纪录高位。

  为了应对原油供应过剩,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正在联合俄罗斯等产油大国寻求冻结产量,甚至进一步减产的合作。

  “第一步是冻结产量。如果成功了,也许未来我们还可以采取其他步骤。”在22日休斯顿IHS CERAWeek年会上,欧佩克秘书长Abdalla Salem El-Badri表示。同时他认为,目前原油市场周期正面临供应过剩,除非找到解决办法,否则这个问题可能会持续很多年。OPEC和非OPEC成员国需要合作解决油价暴跌问题。

  针对美国的原油生产和出口情况,El-Badri表示,70%的原油供应过剩出现在美国,“美国想要出口,但同时他们也进口和存储,我不知道将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目前,沙特、俄罗斯等产量油大国已经达成初步冻结产量的协议,拟将产量限制在1月11日的水平。俄罗斯能源部长Alexander Novak认为,这对市场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但冻结产量目前仍未获得伊朗和伊拉克的实质支持。El-Badri对两国加入冻产行动仍抱有希望,他表示两国目前都在冻结名单上、将在稍后做出回复。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34738 report 1096 在与中东产油国的市场争夺战中,面对长期低油价的压力,美国页岩油生产商们压力陡增,产量也随之降低。据国际能源署(IEA)最新发布的中期报告称,尽管美国页油生厂商提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