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大利亚总理提选举改革法案 或解散国会提早大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澳大利亚总理提选举改革法案 或解散国会提早大选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外媒23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22日在国会提出选举改革法案,预示可能会解散国会,提早举行全国大选,以化解当前的政治僵局。

  据了解,这项改革对较小的政党不利,它们更难通过选票的方式进入国会,预料将激怒无党派人士与小政党人士。

  目前,澳政府必须靠小政党的支持,来通过遭反对党阻扰的法案。这意味着,特恩布尔可能提早召开大选,以免国会陷入长期停滞。

  去年9月上任的特恩布尔告诉记者:“现行的选举制度遭到利用。上一届大选备受批评,澳洲人惊讶地看到,有得票率不足1%的人当选。”

  一些分析员预料,选举最早可在今年6月举行,但特恩布尔说,他打算在9月或10月召开正常选举。

  分析员指出,提早举行大选或能帮助特恩布尔巩固党内支持,但也有很大风险会取得反效果。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6/02-23/7768603.shtml report 578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外媒23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22日在国会提出选举改革法案,预示可能会解散国会,提早举行全国大选,以化解当前的政治僵局。据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