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交部:南海问题不应该是中美之间的问题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外交部:南海问题不是也不应该是中美之间的问题

  人民网北京2月2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应美国国务卿克里邀请,外交部长王毅将于2月23日至25日对美国进行正式访问。双方将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有记者问:外界普遍关注中美在南海问题上的沟通互动。王毅外长将就南海问题向美方传递什么信息?此外,美方对中方在部分南海岛礁上进行建设表示关切,认为这是在搞“军事化”。中方会就此向美方传递什么信息?

  华春莹答:关于第一个问题,美国不是南海争议的当事方,南海问题不是也不应该是中美之间的问题。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符合中美及有关各方的共同利益。我们希望美方恪守对有关领土主权争议不持立场的承诺,停止炒作南海问题、渲染紧张气氛,为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而不是相反。

  关于第二个问题,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方有权维护自身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中方在有关岛礁上进行的建设主要出于民事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为国际社会提供公共服务产品。中方在本国领土上部署有限的防卫设施是行使国际法赋予一个主权国家的自卫权,与军事化无关,这也是很自然的事,完全正当合法。美方应该正确看待此事,不要蓄意炒作或借题发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usa.people.com.cn/n1/2016/0223/c241376-28143063.html report 734 人民网北京2月2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应美国国务卿克里邀请,外交部长王毅将于2月23日至25日对美国进行正式访问。双方将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