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欧洲申根国家若解体中国将损失近千亿欧元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法媒:欧洲申根国家若解体中国将损失近千亿欧元
资料图:2016年1月27日,卢森堡,申根区标牌。
资料图:2016年1月27日,卢森堡,申根区标牌。

  参考消息网2月23日报道德国一个研究机构2月22日公布一项研究显示,如果欧洲申根国家解体,未来10年,将给欧盟带来至少4700亿欧元的经济损失。美国和中国也将因此损失近千亿欧元。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2月22日报道,这是德国普罗诺斯(PROGNOS)研究所为贝塔斯曼基金会(Fondation Bertelsmann)做的研究。该研究量化申根恢复边境管制将导致企业丢失时间,增加人员费用,部分货物不能保证及时交货,增加库存成本等等。

  按照最乐观的计算,申根如果解体,边境检查将给企业增加的各种费用导致未来十年(2016-2025)欧洲生产成本提高1%,相当于4700亿欧元,具体到德国是770亿欧元,法国为800亿欧元 。

  报道称,申根解体也会冲击欧盟以外国家,中国未来十年将会因此损失950亿欧元,美国将损失910亿欧元。

  普罗诺斯(PROGNOS)研究所的报告还列出最悲观的计算:申根恢复边检可使企业成本提高3%而不是1%。

  由于移民危机冲击欧洲,签署申根协定的多国都已恢复边境检查,此举显示申根联盟实际正在解体。

  1985年6月14日法,德,荷,比,卢五国在卢森堡小镇申根(SCHENGEN)签署协议,规定成员国之间取消边境管制,持有任何成员国有效身份证或申根签证者可在所有成员国自由流动。现在申根有26个成员国,其中22个欧盟成员国,4个非欧盟成员国。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finance/20160223/1082277.shtml report 1076 资料图:2016年1月27日,卢森堡,申根区标牌。参考消息网2月23日报道德国一个研究机构2月22日公布一项研究显示,如果欧洲申根国家解体,未来10年,将给欧盟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