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报告:金正恩先党政治若无经济支撑 军部将抵制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原标题:韩报告:金正恩“先党政治”若无经济支撑 军部将抵制

  韩国一份有关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政权研究报告指出,由金正恩推行的“先党政治”如果没有经济发展作支撑,将会受到军部抵制,削弱劳动党执政地位的正当性。另外,韩国总理黄教安表示,政府各部门应携手合作,防范朝鲜各种挑衅。

  韩国首尔教育大学产学合作团受韩国统一部委托,编写有关朝鲜政权的报告,题为《有关金正恩体制党军关系的研究》。报告指出,金正恩掌权,其实是军部相对让步的结果。

  由于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日在配给制破产后,不获党及民众支持,最后提出“先军政治”,将政治和经济权力赋予军部,以军队维系统治。

  而金正恩接掌后就推行“先党政治”,分散高度集中于军部的权力。报告指朝鲜通过多次核试,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军事强国的目标,目前金正恩的当务之急,是实现经济强国目标。报告指出,如果民众认为政权未能在提高人民经济生活水平方面取得成果,将削弱劳动党执政地位的正当性。

  而且金正恩政权与和党军关系的稳定性,也取决于是否可以持续地保障国民的经济增长和军费的供应。报告分析指,如金正恩的经济政策失败,在民众不满扩大前,军方或会要求重新以军队为中心,届时或会衍生出一连串政权风波。

  另外,针对朝鲜不理国际社会反对,接连进行核试及发射卫星火箭,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23号在国务会议上表示,政府各部门要紧密合作作好准备。国防部应保持戒备,对朝鲜挑衅行为,随时予以严厉惩罚;而相关部门和机构,在应对朝鲜的各种威胁,如网络攻击等,也要加强警戒及检查力度,事先制定应对措施。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223/n438224549.shtml report 677 韩国一份有关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政权研究报告指出,由金正恩推行的“先党政治”如果没有经济发展作支撑,将会受到军部抵制,削弱劳动党执政地位的正当性。另外,韩国总理黄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