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阴市政府被市民起诉置之不理 相关责任人撤职

来源:综合 作者:华商报
原标题:国土部门被公开通报批评 相关责任人撤销职务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 王培民)华阴市七旬妇因土地行政登记纠纷状告华阴市政府,半年里华阴市政府不应诉也不出庭。此事经华商报独家报道后引起华阴市政府高度重视,并专门来函表示要深刻自查自省,提高干部队伍素质。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获悉,华阴市政府21日已对国土局及相关责任人不作为、不敢为进行了严肃处理。

  对国土局主要责任人诫勉谈话

  华阴市政府认为,国土部门在行政案件中未出庭未上诉,其实质是存在着严重的法律意识淡薄,行政不作为、不敢为的不良工作作风。对此,华阴市政府作出严肃处理:一是对国土部门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公开通报批评;二是责成监察部门对国土部门行政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三是对国土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责任追究,相关责任人撤销职务;四是责成国土部门不折不扣执行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待判决生效后,依法依规办结该宗土地权属变更手续;五是国土部门原行政主要负责人已调离,建议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其立案调查,严肃追究责任。

  全市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和依法行政专项检查

  这一典型案件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华阴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政府法制工作要以此为戒,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切实增强公职人员法治意识。华阴市政府决定:自22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50天的干部作风整顿和依法行政专项检查。一是对发现的问题和现象,做到不迁就、不推诿、不扯皮、不转嫁、不过夜,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二是坚决杜绝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不能为、不敢为的问题发生;三是牢固树立干部在工作中的党性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为民意识,确保社会稳定、经济繁荣、百姓安居乐业。

  昨日,记者从华阴市官网了解到,华阴市法制办专门下发《关于加强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案件诉讼的通知》,要求各级政府、部门要重视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案件诉讼,明确行政诉讼出庭主体,开庭案件原则上要求行政机关主要负责人出庭应诉,因特殊原因主要负责人不能出庭应诉的,应书面向政府说明情况并委托分管负责人出庭应诉。对行政出庭应诉落实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60224/573540.shtml report 1095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王培民)华阴市七旬妇因土地行政登记纠纷状告华阴市政府,半年里华阴市政府不应诉也不出庭。此事经华商报独家报道后引起华阴市政府高度重视,并专门来函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