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半年开房百余次遭警方怀疑 牵出涉枪涉毒案

来源:新华网 作者:今日2月23日
原标题:女子半年开房百余次遭警方怀疑 牵出涉枪涉毒案

  半年开房100余次?一名有吸毒史的湖北襄阳女市民的活动情况引起襄城警方注意。

  今年初,通过公安信息化大数据排查,襄阳市公安局襄城分局民警顺藤摸瓜,破获了一起涉枪涉毒案件,抓获5名嫌疑人,收缴滑膛单筒猎枪一把、尼泊尔军刀等管制刀具4只,冰毒、麻果若干。

  记者今日(2月23日)获悉,这是自去年12月襄阳市开展“百日禁毒”会战以来,襄城公安取得的又一战果。

  今年1月19日,在查看检索市区旅店业入住系统时,襄城公安分局卧龙派出所副所长刘磊注意到一条异常数据:一名有吸毒史市民姜某(女)近5个月期间在全市各旅店开房入住百余次。

  什么情况才能在外入住频率如此之高?

  1月19日晚21时许,当发现姜某再次在襄城区一家酒店开房间入住时,卧龙派出所民警决定现场查访;晚22时许,当民警敲开酒店4018号房间的门,门内姜某和一男子的紧张神情引起民警警惕。

  经搜查,民警当场从该男子身上搜出冰毒一袋、麻果数粒。

  现场检测,男子张某和姜某的尿液呈阳性,民警将两人带回派出所。经讯问,张某交代,毒品是从一外号叫“四哥”的男子手上购买的,但“四哥”具体身份不详。

  新的案件信息引起襄城公安分局高度关注,分局刑警大队、禁毒中队迅速介入。

  经进一步审讯深挖,张某交代最近一次“购货”是在襄阳市区一家宾馆房间,据说“四哥”多次在那儿包房。

  民警决定连夜搜查该宾馆。卧龙派出所副所长敖开良带队立即赶赴闸口路这家宾馆。这家宾馆多是餐厅,客房只有一层。

  当走进客房楼层,走廊里飘来的异香让有办案经验的民警立刻认定,有人正在吸食毒品。

  民警立即叫来宾馆服务员,找来总台房卡。

  香味最浓的是8231房间,考虑到“四哥”有贩卖毒品嫌疑,具有一定危险性,民警迅速将整个楼层布控;同时,采取利用房卡突然开门,力争短时间控制室内嫌疑人。

  1月20日凌晨1时许,4、5名民警打开房间一拥而入,迅速将室内一蹲在床头的男子、一坐在床上的女子摁住,男子挣扎着将手伸向床头,被民警死死控制住。

  敖开良一把将放在枕头上、用白布包裹的长条状物品操在手中,细一打量,是一把已上膛的短管单筒猎枪。

  经审查,该男子正是“四哥”。经进一步搜查,民警在房间内搜出尼泊尔军刀等管制刀具4只,冰毒10.15克、麻果100余粒,并将另一房间内涉案女子王某抓获。

  目前,此案到案5人,“四哥”及其女友王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贩卖毒品罪被刑事拘留,涉案另3人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6-02/24/c_128747386.htm report 1322 半年开房100余次?一名有吸毒史的湖北襄阳女市民的活动情况引起襄城警方注意。今年初,通过公安信息化大数据排查,襄阳市公安局襄城分局民警顺藤摸瓜,破获了一起涉枪涉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