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一青年刑警患白血病 众网友一天捐款4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西一青年刑警患白血病 众网友一天捐款40万
  中新网罗城2月24日电  (银胜春 蔡婷)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公安局刑警韦崇魁被医院确诊为急性白血病后,其同事为他在众筹网发一则爱心筹款的帖子,呼吁网友转发、捐款,一时间,一股捐款的热浪席卷全国各地,仅仅一天时间,众网友就帮他筹集到40多万元。

  今年2月22日,一则名为“用善举撑起他的誓言——请为这名一线民警奉献一份爱心”的筹款贴长时间刷屏微信朋友圈,广大网友纷纷奉献爱心,20元、50元、100元……仅仅一天时间,就筹集到善款40多万元,上演了一部感人至深的“爱心剧”。

  这部剧的主角是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城区刑警中队民警韦崇魁,是人们眼中的优秀好青年,生龙活虎,工作积极,自入警以来一直是中队的业务骨干,各种大案、小案都是他亲自查办,平时案件繁多、工作繁忙,早出晚归、加班加点更是成了他的家常便饭,但他总是怀着乐观的心态,守护者仫佬山乡的一方平安。

  2015年7月26日,正在为一起命案四处奔走的他突感身体不适,面对同事的关心,他只是吃几片止痛药,继续忍痛伏案工作,直到最后疼痛难耐被同事送到河池市人民医院后,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一个噩运就这样降临到这位时值人生黄金时期的青年民警身上。

  面对病魔,韦崇魁没有退缩,积极接受医生的建议和治疗。为争取更好的医疗环境,2015年7月31日,韦崇魁转至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诊,开始进行化疗治疗,至今病情比较稳定。但面对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韦崇魁的家人倾其所有,四处向亲人、朋友借款,为挽回这个年轻的生命不放弃一丝希望。罗城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的领导、民警和协警也纷纷献上爱心,不到10小时便捐款14000多元,奉献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获悉情况后,河池市公安局、广西公安厅甚至公安部政治部和相关领导,在表示关心慰问的同时,还纷纷给其汇款。

  今年初,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传来好消息,经过配型,韦崇魁找到了符合做半相合骨髓移植的条件,但骨髓移植、后期治疗至少需要60万元的费用。面对巨额治疗费,其家人陷入困境之中。这时,热心的公安局民警为韦崇魁在众筹网发了一则爱心筹款的帖子,仅一天时间,就筹集到40多万元。

  目前,这位年轻的公安民警正在带着众人的关怀和祝福,坚强地面对病魔。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6/02-24/7771589.shtml report 1107 中新网罗城2月24日电(银胜春蔡婷)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公安局刑警韦崇魁被医院确诊为急性白血病后,其同事为他在众筹网发一则爱心筹款的帖子,呼吁网友转发、捐款,一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