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确诊5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确诊5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疫情可防可治但需保持警惕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胡浩)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熊煌2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自2月9日中国确诊首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以来,目前共确诊了5例。专家研判认为,疫情存在再次输入风险,需保持高度警惕。

  熊煌表示,中国2月1日正式启动应对寨卡病毒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坚持“以防控疫情输入为主、以专群结合预防为主、以重点地区防控为主”的防控策略。

  目前,卫生计生委组织专家组对疫情进行了研判,初步判断疫情存在再次输入的风险。中国与相关国家存在比较密切的人员、货物往来,不排除疫情通过感染者或者带毒蚊虫输入。同时疫情仍可防可治,寨卡病毒致死率比较低,目前虽然没有针对性的特效药,但大多数病例都是可以治愈的。加强传染源控制,防蚊灭蚊等综合防控措施,能够有效防范疫情的传播。此外,还需保持高度警惕,随着天气转暖,中国一些地方将进入伊蚊活跃期,一旦疫情输入不排除在局部地区传播扩散。

  寨卡病毒病主要通过伊蚊叮咬传播,人感染后症状多为轻微发热、红疹,极少出现重症或死亡。近期有研究结果提示,孕妇感染后可能导致新生儿小头畸形或死亡。该病主要预防措施为防范蚊虫叮咬。

  作者:胡浩 (来源: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6-02/24/c_1118148505.htm report 647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胡浩)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熊煌2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自2月9日中国确诊首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以来,目前共确诊了5例。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